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辣目洋子:《玉楼春》中吴月红是个爱情笨蛋,跟我感情观不像

2021-08-1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在网播剧《玉楼春》中,辣目洋子饰演大嫂吴月红。与传统意义上的大家闺秀不同,作为武将之女,吴月红有些“粗线条”。日前,辣目洋子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吴月红确实有一部分性格和自己很像,比如说不拘小节,都比较直接、纯粹,“而且我也是身边人的开心果。”

辣目洋子:《玉楼春》中吴月红是个爱情笨蛋,跟我感情观不像

辣目洋子在剧中扮相。

角色:在感情上她敢爱敢恨

作为骠骑将军吴达的独生女,吴月红从小就是家中最宠爱的女儿,身上也是一身功夫。吴月红没有心机,不喜欢吟诗作赋,只喜欢舞枪弄棒,性格大大咧咧,与剧中其他女性角色有着很大的差别。在辣目洋子看来,吴月红是一个笨笨的,很单纯、纯粹的人,她表达情绪、感情的方式都特别直接。

剧中,吴月红为了讨大少爷孙世杰喜欢,学大家闺秀走路,学《洛神图》中洛神的样子,学弹古筝。但是每次都是东施效颦的出丑,不但没有讨到孙世杰的欢喜,反而让孙世杰对她更加反感。可是她反而总是自我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总是想尽办法的逗丈夫开心。在辣目洋子看来,吴月红作为一个古代女性,她没有受过特别高等的教育,也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又从小练武术,因此她的性格肯定稍稍会粗俗一点,也不太会讨男人欢心。“在感情上她也是敢爱敢恨,但是就是个爱情笨蛋。”

辣目洋子:《玉楼春》中吴月红是个爱情笨蛋,跟我感情观不像

吴月红看起来喜庆,却是个悲剧人设。

表演:感情观我和吴月红不太像

辣目洋子表示,《玉楼春》的服化造型特别对于塑造人物帮助很大,一旦扮上那个造型,去到置景的环境中,就真的感觉自己像个古代人。在演绎过程中,对辣目洋子而言,最大的难点就是如何去用一个现代人的思维去理解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她一心一意爱自己的老公,全心全意为老公付出的心理,“因为这一部分跟我自己的性格会出入比较大。我需要去努力地去代入吴月红,努力地去让自己爱上孙世杰,不管孙世杰怎么样都非常地爱他,一直在做这样一个心理建设。”辣目洋子表示,这也正是自己和吴月红不像的地方,“作为一个现代的女孩,我自己在感情里还是非常理智和克制的,主要是感情观,这点我和吴月红不太像。”

对于孙世杰出轨桃夭,很多网友都对辣目洋子扮演的吴月红表达了同情,说她对大少爷的一往情深,但终究是错付了。另外,也有不少喜欢大少奶奶个性的观众会觉得意难平:本以为辣目洋子是搞笑担当,没想到却是剧中最悲情的人物。当被问及,如果身边有人遇到过像孙世杰这种出轨的另一半,会给如何处理的建议?辣目洋子表示,如果自己的朋友遭遇这样的事情,肯定直接建议立刻分开。

自己:提升演技就是观察生活

虽然大家提到辣目洋子首先想到爱笑、性格好,辣目洋子说,自己平时会因为很多事情不开心、发愁,人的情绪都是复杂的,肯定是时而愤怒,时而悲伤,时而开心,时而平淡。“我不可能只有一种情绪,那就太奇怪了。但是整体来讲我的接受度比较高,很多事发生了我都能接受,因为生气也于事无补。

在《演员请就位2》中,辣目洋子演绎《小偷家族》里的柴田信代,一个遭受家暴,错手杀死丈夫的女人,之后诱拐了一个遭受虐待的四岁女孩,两人相依为命,其丰富生动的表演将这个复杂的人物演绎得获得了现场四位导师的褒奖。但纵观辣目洋子的影视作品,从《胖子行动队》开始,大多都是喜剧。辣目洋子表示,不仅是自己的戏路受到所谓的“形象制约”,任何人当通过一个作品让大家熟悉的时候,都会造成这种现象。“大家会觉得你特别适合这类型的人物,它不算是一个坏事,因为这样在某一类型的角色上你可能是第一人选。所以我觉得就是辩证地看待这件事,如果我愿意走出舒适圈,那我就去多挑战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如果不愿意走出舒适圈,我也可以一直演这样的(喜剧)角色。”

作为一名非科班出身的演员,辣目洋子并没什么压力,因为她不跟其他人比,只跟自己比,只要自己一直在进步就好了。在提升演技方面,辣目洋子说,主要依靠的方法就是观察生活,她愿意问很多身边人的故事,很愿意听他们讲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人真事,想知道他们当下是怎么样一个反应,“我一直在积累生活中这样的素材,多多关注一些真实反应,多看一些剧本、多看一些书,可能会对这个故事会有更深层的理解。”

辣目洋子:《玉楼春》中吴月红是个爱情笨蛋,跟我感情观不像

吴月红模仿洛神图。

——对话——

新京报:网友都说你的造型跟洛神图太像了,你自己有这种感觉吗?

辣目洋子:第一次看到那个洛神图,就是美术老师准备的真的洛神图,我当时就说,“哇太像了”。我一看,眼睛和我一样都是单眼皮,发际线都挺高的。除了我比人家的脸宽一点,整个感觉我还挺像那个古代人的。

新京报:如果只是人物塑造,其中几个妯娌,你自己最想挑战哪个?

辣目洋子:我觉得最想挑战二奶奶,因为二奶奶苏映雪的性格跟我差别特别大,是我之前没有演过没有尝试过的角色,她那条线也挺刺激的。

新京报:上次采访导演的时候,她说你和白鹿、金晨都是处女座,三个人在现场合作会特别默契吗?

辣目洋子:我觉得土象星座都挺务实的,而且就是都挺为他人着想的,所以我们整个相处下来就很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样。

新京报:看到你之前拍摄的杂志大片,特别美、很自信的样子。现在流行的容貌身材焦虑在你身上一点也感受不到,如何做到这么自信的?

辣目洋子:自信肯定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不管你是改变自己的整个外在也好,还是提升内在也好,还是去努力完成你的工作也好,是需要一点一点积累成就感或者说认可度,这是要慢慢培养的过程。我觉得不要老是去拿自己的短处跟别人的长处做比较,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相信自己的优点。而且美是一个复杂的整体感受,不是说你哪长得好看了,你就是美了,它可能包含你的气质,你的性格,你的涵养,是你整个人形成的一个复杂的感觉,所以就是多去挖掘自己身上的优点。这个优点会比较广泛,可以是你特别擅长做的事情,或者你特别了解某一方面的东西。另外,自己本身就要接受多元化的美,这个别着急,慢慢地去感受,慢慢去改善。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