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市资讯播报:Delta疫情冲击下亚股跑输全球

2021-08-1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四,亚洲股市多数下挫,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0.61%,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1.8个基点至1.341%,美股三大主要股指期货日内小幅下挫,其中纳指期货跌0.22%。

亚洲股市表现已经显然落后于全球表现,覆盖全球个股的MSCI全球指数已创下纪录新高,而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已经自2月的纪录高位回落了近10%以上。

景顺亚太区(日本以外)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表示,相比于欧美,亚洲疫苗接种率较低,Delta的病毒对该地区经济冲击显然更大,这一影响也反映在了股市表现上。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四全天低位震荡,截至发稿恒指报26370.87点,跌1.04%。海运、汽车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医药、饮料、保险板块跌幅居前。理想汽车港股上市首日破发,现跌0.93%;恒大物业午后跌幅扩大,截至发稿跌7.67%,消息称万科、碧桂园目前暂已退出收购恒大物业。

亚市资讯播报:Delta疫情冲击下亚股跑输全球

日经225指数收跌0.2%,报28015.02点;韩国综合指数收跌0.38%,报3208.38点。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0.05%,报7588.2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0.52%,报12681.81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跌0.04%,报17219.94点。航运、钢铁板块涨幅居前,水泥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收跌0.68%,联发科收跌0.66%,大立光收跌1.48%;阳明收涨6.8%,长荣收涨3.79%。

A股方面,今日大小指数继续分化,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成交额连续1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汽车整车、有色、半导体及元件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饮料制造、房地产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0.22%,报收3524点;深成指跌0.79%,报收14901点;创业板指跌1.47%,报收3386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国家能源局:7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达775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2.8%】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77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较2019年同期增长16.3%,两年平均增长7.8%。1-7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7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

【理想汽车总裁:内部在研讨回归A股的可能性】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在理想汽车香港上市仪式后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 不排除回归A股的可能性,内部正在研讨此事。

【万科、碧桂园均与恒大物业洽谈过 但目前暂已退出收购】恒大拟出售旗下恒大物业及恒大汽车部分权益一事备受市场关注,财联社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万科、碧桂园均与恒大物业洽谈过,但因为价格等方面问题,二者目前均未与恒大物业达成一致,暂已退出收购事宜。

【日本东芝Q1实现同比扭亏为盈】周四,日本东芝公布了2021财年Q1业绩报告,得益于成本削减和需求复苏,该公司Q1实现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显示,该公司4-6月当季营业利润为145.3亿日元(折合1.3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盈利149亿日元,去年同期该公司录得126.4亿日元的亏损。东芝仍然维持全年利润预期在1700亿日元不变。

【鸿海二季度净利润同比飙升30% 远超预期】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297.8亿新台币,超过市场预期,得益于疫情期间居家办公人群对科技产品的强劲需求。鸿海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总营收将增长3-15%,消费电子部门的营收将增长15%以上。

【鸿海董事长:预计零部件短缺会持续到2022年第二季度】鸿海董事长预计零部件短缺会持续到2022年第二季度,预计零部件短缺带来的影响非常有限。郑州发生的洪灾未对鸿海造成很大影响。

【日产美国工厂因芯片短缺关闭两周】据报道,日产汽车表示,由于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导致芯片短缺加剧,日产汽车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座大型工厂将从8月16日开始关闭两周。自去年年底芯片短缺开始影响全球汽车生产以来,这是美国规模较大的汽车工厂中关闭时间最长的一次。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涨0.05%,报110.45。

亚市资讯播报:Delta疫情冲击下亚股跑输全球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涨0.17%,报1756.25美元/盎司。

亚市资讯播报:Delta疫情冲击下亚股跑输全球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日内跌0.32%,报69.03美元/桶。

亚市资讯播报:Delta疫情冲击下亚股跑输全球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7月PPI数据

2、美国8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3、英国二季度GDP数据

4、百度、爱奇艺、迅雷等盘前将发布财报,华特迪士尼盘后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