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病毒专家小组:新冠病毒在东京的传播难以遏制!

2021-08-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京都政府冠状病毒咨询专家小组的一名成员表示,现在不可能控制住新冠病毒在东京都市圈传播。

小丸子典夫(Norio Omagari)周四在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举行的会议上代表该专家小组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市政府和日本政府都在正在考虑是否延长东京的紧急状态。目前东京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波疫情。

目前紧急状态定于8月底解除。随着时间的推移,连续实施紧急状态的效果越来越差,许多酒吧和餐馆无视提前打烊和停止供应酒精饮料的指示。

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的一个顾问小组呼吁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旨在将人们在东京的出行频率比7月初减少一半。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和其他高级政府幕僚拒绝采用欧洲式的社交封锁措施来遏制病毒,而是表示,他们将会依靠疫苗的推出,并加强对住院人员的限制达到控制疫情的效果。

东京在上周四达到创纪录的5042例新增后,本周三又新增4200例新冠肺炎病例,感染速度似乎趋于平稳。然而,医院的病患数目仍在不断刷新记录,使首都的医疗系统面临压力。

媒体周四早些时候报道称,日本中央政府正在考虑将紧急状态延长至9月,并扩大到更多地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