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盟对疫苗三种新副作用展开调查,莫德纳、BioNTech大跌

2021-08-1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美东时间周三,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和拜恩泰科(BioNTech)股价大幅下挫,欧洲药品监管机构此前表示,在出现少量病例后,正评估辉瑞-BioNTech和Moderna生产的新冠mRNA疫苗是否可能产生三种新的副作用。

周三,Moderna和BioNTech公司股价盘中均跌逾19%,辉瑞股价收跌4%。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三表示,有“少量病例”报告了潜在新副作用,但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例。辉瑞-BioNTech 疫苗已在欧洲接种超过 3.3 亿剂,而 Moderna 疫苗接种超过 4,300 万剂。

该机构的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正判定上述疫苗注射后是否会出现“多形红斑”、“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Nephrotic Syndrome)”三种新的潜在副作用。“已要求上市许可持有人提供进一步的数据和分析,支持正在进行的评估。”EMA表示。

此前数据显示,辉瑞新冠疫苗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反应 (84%)、疲倦(63%)、头疼 (55%),这些都是打疫苗常见的副作用。第二针后反应更大,55岁以下的人反应也更大。

除了上述反应,媒体还报道了一些接种者出现面瘫、心肌炎等的疫苗副作用。近日,一项在以色列开展的研究显示,第三剂辉瑞疫苗的副作用与第二剂相似或更弱。

“我们非常重视可能与我们BNT162b2新冠疫苗相关的不良事件,”辉瑞在一份声明中回应,“我们密切关注所有此类事件,并收集相关信息,与全球监管机构分享。”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