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来汽车二季报:净亏损同比收窄五成 新品牌定位类似“奥迪与大众”

2021-08-1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刘阳)讯,在取得了超市场预期的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后,蔚来汽车加快了新产品的投放节奏。

蔚来汽车8月12日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蔚来汽车实现营收84.5亿元,同比增长127.2%,环比增长5.8%;净亏损5.87亿元,同比收窄50.1%,环比扩大30.2%

“从今年二季度开始我们的研发开始提速,年底研发团队规模将为年初的两倍。”尽管在财报中未对二季度净亏损环比扩大的原因做出解释,但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二季报电话会上表示,从今年三季度开始研发费用会有更显著的增加,全年研发支出计划为50亿元人民币,“今年内部启动了多个项目,明年有三款新车型交付,后年将有更多车型。”

在二季报中,蔚来汽车表示,将于2022年交付包括ET7在内的基于NT2.0平台的三款全新车型。

“NT2.0将首先在ET7上搭载,另两款新车型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其中有一款车会比目前所有产品定价略低,是蔚来品牌价格最低的车型。”李斌透露了明年三款新车的基本情况,但并未披露更多细节。

按照此前计划,对标宝马5系的ET7将于2022年一季度交付,而在此后将推出对标3系的产品。由此,在蔚来明年将交付的三款车型中,除已经确定的ET7外,还包括一款车身尺寸更小的蔚来品牌下的车型,即,李斌所称的“比目前所有产品定价略低”的新车。除此之外,第三款新车或来自蔚来即将推出的全新“副品牌”。

“蔚来进入大众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提速。我们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目前已建立了核心团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李斌向外界确认了蔚来新品牌的存在。在李斌看来,蔚来品牌与大众市场新品牌类似于奥迪与大众、雷克萨斯与丰田的关系。“我们的新品牌不会进入五菱宏观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今年7月间,业界传闻蔚来将推出一款名为“Gemini”(双子星)的车型,且或将定名为蔚来ES7。但随后蔚来对此予以了否认。而在稍早之前,“Gemini”则被视作蔚来即将推出的新品牌。蔚来汽车的代工方,江淮汽车(600418,股吧)在今年5月发布的一则招标公告显示,江淮蔚来将投产一款年产6万辆的全新车型Gemini。

随着产品线的扩充,供应链保障也已成为蔚来汽车未来交付量的重要环节。在二季报中,蔚来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将实现交付2.3万至2.5万辆,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88.4%至104.8%,较今年年第二季度增长约5.0%至14.2%。

“明年对电池的需求会显著增长,目前会把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作为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双方正在谈论电池供应,包括(电池)产能的保障。”李斌表示。

在其他财务指标方面,蔚来预计今年三季度总营收为89.13亿元至96.31亿元之间,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96.9%至112.8%,较今年第二季度增长约5.5%至14.0%。而在更能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毛利润方面,蔚来在电话会上表示,不包括碳积分等收益,其希望整车长期毛利率保持在25%左右。

二季报显示,蔚来汽车今年二季度整车毛利率为20.3%,2021年第一季度为21.2%,而2020年第二季度为9.7%,环比、同比分别下降90和1060个基点。

“ET7的整体毛利率水平肯定会在NAD的基础上达到25%的水平。”李斌表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