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池上游有多火?盖茨、贝佐斯和达里奥组团去挖矿了

2021-08-1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本文来自Wind资讯

2019年8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媒体表达了购买格陵兰岛的意图,因为该岛“有很多有价值的矿产”。

2021年,美国的一群亿万富翁实现了特朗普的部分愿望:组团去格林兰岛挖矿!??特朗普曾解释道:

“格陵兰岛是一个战略要地,他们拥有大量有价值的矿产。”

不过,格陵兰岛对特朗普的“收购意向”不以为然,明确表示不卖( "we're not for sale.")

时间来到2021年,特朗普早已经卸任,而格陵兰的想法也更开放。最新消息,美国亿万富翁,包括比尔盖茨、达里奥、贝佐斯和彭博等联手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开采格陵兰岛价值万亿美元的资源,以获得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所需的稀有自然矿产资源。

这些亿万富翁通过成立风投公司,介入格陵兰岛的矿产开采利用。具体来讲,是入资由比尔?盖茨监管的气候与技术基金KoBold Metals。

该基金的主要目标,是发现和开发电动汽车关键材料,通过利用世界一流的勘探地球科学专业知识,开发全叠加勘探技术,利用机器学习和其他科学计算技术,实现高效的勘探决策,从而更多地发现杰出的矿体。

除了比尔?盖茨、达里奥、贝佐斯和彭博,KoBold Metals的其他投资者,包括硅谷首屈一指的风险投资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和挪威国有跨国能源公司Equinor。

KoBold Metals已经与在格陵兰和芬兰拥有勘探和开发项目的公司Bluejay签署了一份合资协议。Bluejay公司位于格陵兰中西部的Disko Nuussuaq拥有镍、铜、钴、铂等化工业务。

KoBold Metals的CEO Kurt House 这样评价这次合作:

“鉴于Bluejay在格陵兰的良好业绩和Disko Nuussuaq项目的突出潜力,我们很高兴与Bluejay合作,也很高兴投资格陵兰的新兴矿产。”

简而言之,在百年一遇的能源大变局中,美国的亿万富翁们已经快人一步,抢占新能源电池的上游资源。

关于KoBold Metals

KoBold Metals在2021年重组,是世界经济论坛公认的科技能源先锋,也是CB Insights全球情报公司评选的100家最有前途的私营企业之一 ,且是其中唯一一家获得该项荣誉的矿产资源公司。

关于Bluejay

Bluejay持有多个许可证,这些许可证覆盖面积达到 2897平方公里。Bluejay在格陵兰和芬兰有多个项目,其最先进的项目是格陵兰的Dundas Ilmenite钛铁矿项目。Bluejay在格陵兰还有两个项目,一是 Kangerluarsuk锌铅银项目;另一个是2025平方公里的Thunderstone 项目,有可能蕴藏大型基本金属和金矿床。

Bluejay与KoBold Metals协议的主要内容

按照协议,KoBold Metals 将通过两个阶段的收入承诺,获得持有的Disko Nuussuaq共51%的许可证。

第一阶段:利用KoBold Metals 的专有技术对Disko Nuussuaq进行高级地质和地球物理评估,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单独出资340万美元,对钻探目标进行细化;

第二阶段:截至2024年12月31日,KoBold Metals 单独出资1160万美元的钻井费用,或者在Disko Nuussuaq许可区域内的15个预先约定的钻孔,同时Bluejay可通过按比例出资维持其49%的股权。

第三阶段:承诺在二阶段后,Bluejay是格陵兰社区、利益相关者和监管机构公认和尊敬的合作伙伴,将管理现场作业直至2024年。

如果KoBold Metals完成第一阶段之后,但没有在约定时间内完成第二阶段承诺,那么合资公司2.0%的股份控制权将归Bluejay所有。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