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欧盟批准立陶宛修边境墙挡住中东难民潮从白俄罗斯涌入

2021-08-1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2日讯 老马 立陶宛议会为阻止移民潮通过了一揽子立法,包括在与白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地带,修筑屏障。这已获得欧盟内部事务专员的支持。在短短的几周之内,四千多人抵达这个波罗的海国家,主要来自伊拉克。

法媒:欧盟批准立陶宛修边境墙挡住中东难民潮从白俄罗斯涌入

立陶宛民众示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四千移民在数周里涌入立陶宛。这被认为是白俄罗斯领导人卢卡申科针对欧盟和维尔纽斯发起混合战争的后果。

出于自我保护,立陶宛刚刚通过了新的法律手段。修筑一个物理屏障已被公认为是一项重要的国家工程,并已在几天前获得欧盟委员会内部事务专员于尔娃·约翰松(Ylva Johansson)的支持。立陶宛还表示,准备不惜代价耗资建造这个带有锋利倒刺的铁丝屏障。

立陶宛议会还授予军人与边防警卫同样的特权,以巡逻和遣返移民。更让人泄气的是,未来一旦宣布紧急状态,非法入境后将不再可以递交避难申请。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