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联储高官谈加息 通胀不是首选项就业数据优先考量

2021-08-1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2日讯 老马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二表示,当前的通胀急升不应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在做出任何调整之前,需要看到更多月度就业数据,而且更加确定,物价上涨的速度将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之上。

路透:美联储高官谈加息 通胀不是首选项就业数据优先考量

美国洛杉矶,一名男子在Torrance的招聘会上与雇主代表交谈

路透社报道,埃文斯在与记者的线上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取得进展……正朝着美联储开始放慢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步伐,并最终加息的门槛靠拢。”

埃文斯称,鉴于就业持续强劲增长的预期,很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缩减”购债的门槛。

不过,与一些认为美联储应很快开始放缓购债步伐的同僚不同,埃文斯属于另一个阵营,他们深信目前的价格急升是暂时的,美联储应该积极兑现其实现充分就业的承诺。

美联储官员在何时为后大流行时代重新设定货币政策方面存在分歧,在今年剩下的三次政策会议中,这种分歧可能加剧。

一些政策制定者担心,目前的高通胀有可能变得更加根深蒂固,埃文斯等其他人则认为,随着经济完成复杂的重启,通胀将自行消退。

埃文斯称,他希望再看到“几份”月度就业报告,然后才能判断是否已经取得了足够的进展,可以开始缩减给经济提供支持的紧急措施。

“每个人都想知道9月、11月、12月和1月”,可能会从哪一个月开始放慢购债步伐,他称,“我认为,任何一次会议都不会产生重要影响。”

他表示,更重要的是,美联储要贯彻其去年通过的新框架,并证明在实现充分就业,以及在一段时间内实现平均2%的通胀率方面,联储是认真的。根据这一平均目标,联储将容忍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来中和此前多年通胀过低的影响。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