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复旦张江大幅加码研发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4.2倍

2021-08-1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现有药品主要覆盖皮肤性病治疗和抗肿瘤治疗领域的复旦张江(688505.SH),2021年上半年业绩延续增长势头。当期,该公司营收同比增幅为69.3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高达417.95%。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该公司各医药产品的出货量及药品终端使用量稳步恢复,这是复旦张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业绩增长的背后是复旦张江对研发的日益重视。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研发投入合计1.0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8.92%。

三大产品助力业绩

8月12日,复旦张江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36%至3.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5.20%至6548.5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17.95%至5454.37万元。

复旦张江大幅加码研发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4.2倍

复旦张江解释称,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药品流通及医院患者就诊显著恢复,该公司各医药产品的出货量及药品终端使用量亦稳步恢复,公司药品销售情况好转。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复旦张江主要产品包括皮肤科产品、抗肿瘤产品。其中,盐酸氨酮戊酸外用散(艾拉)、注射用海姆泊芬(复美达)是该公司皮肤科主要产品,注射用海姆泊芬(复美达)于2017年上市,用于治疗鲜红斑痣。

长循环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里葆多)是复旦张江抗肿瘤产品,该药品是蒽环类药物的更新换代产品,用于治疗肿瘤。

治疗以尖锐湿疣为代表的皮肤HPV感染性疾病和增生性疾病的艾拉、治疗肿瘤的里葆多及治疗鲜红斑痣的复美达作为复旦张江最重要的三大产品,对复旦张江上半年销售医药及诊断产品的收入贡献达到99.6%。

研发投入大幅增长

复旦张江目前已经形成了基因工程技术平台、光动力技术平台、纳米技术平台和口服固体制剂技术平台,该公司的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取得。

2021年上半年,复旦张江研发投入合计1.0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8.92%,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也从上期的24.15%提升至26.94%。

高额的研发费用,让复旦张江的研发成果不断呈现。今年2月,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州复旦张江收到CDE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帕瑞昔布钠的《药品注册证书》,该药物按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审评标准获批上市;4月,该公司奥贝胆酸项目(奥贝胆酸片-规格:5mg、10mg)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同月,该公司抗Trop2抗体偶联药物,又称“注射用FDA018 抗体偶联剂”项目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并于6月获得CDE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今年上半年,复旦张江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申请数量为19个,获得13个。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999年,复旦张江就构建了光动力技术平台。该公司多年来持续拓展基于光动力技术平台的药物研发,光动力药物也是公司的重要产品群之一。该公司光动力药物主要为治疗尖锐湿疣的艾拉和治疗鲜红斑痣的复美达,在研项目主要为海姆泊芬IV期临床试验及美国注册和盐酸氨酮戊酸适应症扩展项目等。

复旦张江表示,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光动力药物已体现出的一药多适应症及临床治疗新“手术刀”等特点,根据光动力药物的治疗机制,进行宫颈癌前病变、痤疮等多项适应症的拓展研究。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