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发现高致死率新冠变株:传播速度更快、已扩散27国

2021-08-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媒体报道,美国纽约卫生部门研究团队最新文论显示,在美国纽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B.1.526致死率显著提高。

在研究期间,该变异株与其他新冠变异毒株相比,45-65岁、65-74岁以及75岁以上的感染人群死亡率分别提高46%、82%和62%

同时,B.1.526变异株的传播速度也比其他已知变异毒株块15%-25%,该病毒最早在纽约被发现,随后在全美所有州均发现有这种感染病例,截至目前已经扩散至全球27个国家。

除了这种全新的变异株之外,美国现在还受到全球流行的德尔塔和拉姆达毒株侵袭,疫情数据大幅反弹且日趋严重,前不久每日新增确诊回到了10万,这两天更是一度达到25万新增。

根据世卫组织今年7月份的数据,自去年8月在秘鲁最早被发现以来,"拉姆达"已在约3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尤其在智利、秘鲁、厄瓜多尔等南美国家传播明显加快。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生物学开放获取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刊文指出,新冠病毒的拉姆达(λ)变异毒株不仅具有高度传染性,而且有可能逃避中和抗体。

日本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这项研究迄今尚未经过同行评审,但可以确定拉姆达变种病毒感染细胞的活跃程度不亚于德尔塔变种——后者目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传染性的毒株之一。

美国发现高致死率新冠变株:传播速度更快、已扩散27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美国#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