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DoorDash(DASH.US)近日频繁投资食品配送公司,盘后涨超2%

2021-08-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DoorDash(DASH.US)在过去两个月就收购食品杂货快递公司Instacart进行了谈判,交易价格可能在4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双方的谈判出现分歧,部分原因是担心这笔交易能否得到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

据悉,Instacart还曾与优步(UBER.US)就销售合作关系展开了谈判,类似于优步宣布与配送初创公司Gopuff达成的协议,从Gopuff的国家履行中心向650多个城市提供日常必需品。据悉,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以反竞争的理由审查优步与Gopuff的合作关系。上个月,Gopuff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15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DoorDash此前正准备通过投资德国食品配送应用程序Gorillas来实现在欧洲的第一笔投资。据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Gorillas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约25亿美元,远低于其最初设定的 60 亿美元的目标。 该知情人士称,DoorDash表示有兴趣参与这一轮。

该交易尚未敲定,但仍可能在本月敲定。由于与投资者的讨论正在进行中,因此无法确定DoorDash的股份数量。对此,DoorDash 和 Gorillas 的发言人都拒绝置评。

事实上,DoorDash对Gorillas的投资将是一个罕见的案例,在2019年,DoorDash曾以4.1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了另一家美国食品配送公司Caviar,值得注意到是,Gorillas与Caviar业务范围十分类似。

截止发稿,DoorDash股价盘后涨2.02%,报194.4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