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街早行记

2021-08-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图文/樵苏无忌

凌晨五时,鸡冠山还在沉睡。这山里的街上只有一个行人,就是我,探凉归来。

山街早行记

一家面馆刚开门,远处有清洁工扫地声,全国卫生乡镇就是这样的。

走到一段黑暗处,我背后传来窸窸窣窣声,一惊,猛回头,见一老妪背着满满一背篼山货去赶早集。

她说:"我在你身后跟了你多时,生害怕吓倒你。"我说我不害怕,不做亏心事的人没啥子可怕的。

我问她年龄,六十几。

问她住哪,铁厂下面。

问她为何这么早独自远行,她说山上的市场时间短,要赶早才有好摊位东西好卖。

我随走妪到早市一看,没有顾客,但已有十几个卖家,大多赶远途而来。有从上面琉璃坝来的,有从万家上来。

此时,开始下雨了,且雨不小…...

山街早行记

回到住处,窗前的鸡冠山,缥缈成仙境。

两个时辰后,雨住了,我又去早市。市场人气明显旺了许多,山货琳琅满目。

寻到那老妪,买了她许多东西,有些食材我也不熟悉。她没有微信支付,找note又很费事。

我告诉她,三个小时前在朋友圈里对她的介绍,"连远在美国纽约的崇州籍世行扶贫经济学家都在关注你卖的货品"。

老妪笑嘻,说她今晨已收入100多元,并不住地说,欢迎光临感谢之类的,"下次我给你带晒的干笋子哈"。

…………

打开朋友圈,大洋彼岸的友人那会儿正傍晚休闲时间,承蒙他们谬赞,说此文手法类似《南行记》,于是就驴下坡,恬不知耻给小文名曰《山街早行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乐活小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