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个月大女婴遭攻击不幸身亡,“喜鹊杀人”令澳大利亚头疼

2021-08-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个名叫米娅的5个月大的女婴8日因遭喜鹊攻击不幸身亡。

报道称,事发时,米娅的妈妈正抱着她在布里斯班一处公园内行走,不料一只喜鹊突然对其发动攻击,导致米娅妈妈跌倒,米娅坠地受伤。在路人帮助下,女婴很快送医救治,但因伤重不治身亡。专家提醒,每年7至12月,布里斯班的喜鹊正处繁殖季,出于保护鸟巢本能而攻击性极强。

据悉,喜鹊是澳大利亚的保护动物,猎杀喜鹊、在野外捡拾喜鹊蛋都属违法行为。但是,澳大利亚经常发生喜鹊袭击人类事件。有统计显示,在布里斯班所属的昆士兰州,去年共发生1200多起喜鹊袭击人类事件。在澳大利亚其他地区情况更甚。

此外还有数据显示,1/10以上的喜鹊袭击事件都会造成遇袭者受伤。2019年,一名76岁的悉尼老翁骑自行车时被喜鹊袭击,从车上摔下来身亡。2018年,珀斯一名儿童被喜鹊攻击面部,险些致盲。(甄翔)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