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披露黑海开火警告英舰细节:警告性投放250公斤航空炸弹后,英舰全体人员穿上了救生衣

2021-08-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透露在黑海拦截英国驱逐舰行动中鲜为人知的细节。”俄罗斯《观点报》11日报道称,俄国防部副部长、俄武装力量军事政治总局局长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当前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在应对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挑衅时没有‘过于软弱’”。

今年6月23日,俄国防部宣布,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在克里米亚附近进入俄罗斯领海,俄边防舰艇多次开火警告,并出动苏-24M战机向英舰航线前方投掷4枚炸弹警告。此后英舰离开了俄罗斯领海。卡尔塔波洛夫表示:“当炸弹朝着英国驱逐舰的方向落下时,谁也不会觉得我们软弱。苏-24M战机在距英舰不到1公里之处,向英舰航线前方完成250公斤航空炸弹的警告性投放。这种威胁对英国军人来说没什么好处。监视视频显示,英国驱逐舰立即发出战斗警报,全体人员穿上救生衣,因为他们明白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卡尔塔波洛夫还解释称,跟踪英国驱逐舰的俄方舰艇不可能像1988年苏联海军在黑海对付美国军舰那样,通过硬碰硬的撞击完成驱逐行动——因为跟踪“保卫者”号的俄方舰艇排水量要小得多。他表示:“俄军舰艇的所有行动都由国防部长通过国防指挥中心完全掌控,所有的决定都是依据现场情况做出。后续事情证明了这些决定的正确性。”报道称,卡尔塔波洛夫提到的撞击行动,是指1988年2月美国以所谓“航行自由”为借口,派“约克城”号巡洋舰进入苏联领海。苏联“忘我”号护卫舰舰长弗拉基米尔·博格达申接到上级的命令,对美舰左舷进行撞击,美舰受损后逃离。(柳玉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