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增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日媒: 菅义伟休假计划可能泡汤

2021-08-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方晴】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称,自去年9月就任首相以来,菅义伟如何度过第一个“暑假”备受关注。菅义伟就任至今,终日没有出门的“休息”只有3天,而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建议菅义伟进行休息。尽管菅义伟本人也有意休息,但最终将根据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形势而定,预计很有可能在东京都内度过暑假。

在日本政界,每到夏天,首相一般都会选择休息,比如回故乡扫墓、前往乡野山庄度假等。安倍晋三在担任首相期间,每年7月-8月他都会利用两周左右时间去位于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静养,并与财界人士等一起打高尔夫。但去年因应对新冠疫情和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原因,安倍晋三没有休暑假。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就任日本首相后,第一次休暑假选在了日本温泉之乡和疗养胜地箱根。

报道称,时下,尽管东京奥运会已经闭幕,但日本国内的疫情形势再度严峻,特别是日本国内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由此使得菅义伟难以丢下国政而一个人去休息放松。据日本NHK网站11日统计,日本全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7万例。在日本社交网络上,有日本网友留言称,“首相之前呼吁大家在盂兰盆节期间(8月13日-16日)尽量减少外出,而如果首相选择前往外地休息的话,那还如何让民众服从呢?”也有网友表示,“疫情之下,首相辛苦了,不妨简单休息。”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