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吃一惊!北京昌平某确诊病例密接1751人!北京14个点位被封控 只因这家未上报行程

2021-08-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10日北京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判定在京密接54人

  1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大吃一惊!北京昌平某确诊病例密接1751人!北京14个点位被封控 只因这家未上报行程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8月10日0时—2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该确诊病例一家抵京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了全家的旅行史,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除7月30日返京的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外,目前判定在京密切接触者54人,封控确诊病例居住小区2个,均第一时间开展流调等相关工作,为确诊病例及时治疗和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北京某确诊病例一家未上报行程造成在京密接1751人

  庞星火介绍,此前,昌平确诊病例(为7月29日通报的2例京外关联确诊病例,均为湖南张家界(000430,股吧)返京人员)一家抵京前,由于不知自己曾经到疫情风险区域,故未向所在社区报告,除返京的高铁有密切接触者外,目前判定在京密切接触者1751人,封控确诊病例工作、就诊、居住及周边小区等相关点位14个。

  再次提醒:进(返)京人员在进(返)京前,应主动登录北京健康宝、京心相助小程序,准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做好个人防护!

  北京市教委紧急发布学生老师返京安排

  有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高校师生等暂不返京

  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京外高校师生员工和新生返京返校和到校报到要求。

  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员工和新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高校师生员工及新生,推迟返京返校和到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返京,但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高校师生员工及新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返京,但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中专学校、民办高校、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师生员工返京返校参照高校要求。

大吃一惊!北京昌平某确诊病例密接1751人!北京14个点位被封控 只因这家未上报行程

  京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要尽快返京!

  发布会上,李奕还介绍了京外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返京返校要求。

  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要尽快返京,在京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暂不返京;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可以返京,但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在抵京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可以返京,但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在抵京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在京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前述情形的,师生员工家庭成员在京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师生员工持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在境内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使馆人员子女学校及职高师生员工返京返校按照以上要求执行。

  暂停暑期所有学校学生军训,取消各级各类夏令营

  李奕强调,非必需的暑期会议活动一律推迟或取消,或改为线上形式。中小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再组织暑期线下活动。暂停暑期所有学校学生军事训练。取消各级各类夏令营等活动。

  北京中小学按9月1日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李奕指出,北京不仅仅是中小学,包括所有的高校,也都按照既定的开学时间正常开学。中小学是按照9月1日正式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如果有突发情况变化,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向家长,向学校公布。

  来 源丨央视新闻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