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想杨元庆:不排除自研芯片可能性 科创板上市进程顺利

2021-08-11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8月11日,在财报沟通会议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PC依然很有想象空间,但的确以我们的3S(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战略,对于增长的更大想象空间在其他方面,对于盈利改善的想象空间也在其他方面。对于芯片投入,杨元庆表示不排除自研芯片的可能,也不排除合作可能。他同时透露,目前联想科创板上市进程顺利,但要一步一步走,只是时间问题。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第一财季联想中国商用平板电脑销量市场份额达23.9%,连续第三个季度夺得商用平板市场第一;消费平板电脑增长更是迅猛,销量年比年提升超10倍。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市场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增长,总出货量达4520万台,联想集团增势最猛,出货量同比增67%,市场份额升至10%,排名第三。

8月11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22财年第一财季业绩:营业额10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净利润3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净利润率2.8%,达到多年以来的新高。

“展望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争三年内实现翻番!”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通过深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一步优化运营,通过可持续、绿色发展,联想集团将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实现盈利能力的长期、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