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将二十多个甲鱼蛋放花盘内孵化:遗忘两个月后变成甲鱼干

2021-08-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如果你发现甲鱼的肚子有蛋,你一般会选择怎么做?而江苏无锡的一名男子在发现甲鱼蛋后,却不料好心办了坏事。

据媒体报道,江苏无锡的一名男子在两个多月前抓到了一只大甲鱼,准备将甲鱼炖汤。结果在处理的时候其发现肚子里有甲鱼蛋,就想把这些甲鱼蛋孵化成甲鱼放掉。

视频

为此,男子还专门在网上搜索了如何孵化甲鱼蛋,然后将二十多个甲鱼蛋分别放在三个整理好的花盘内,等着小甲鱼出来后放生。

没想到的是好心办了坏事,最终在两个多月后才想起来孵化甲鱼这回事,就赶紧去花盆处查看甲鱼蛋的孵化情况。

结果发现,三个花盆中的二十多个甲鱼蛋只孵出来五只甲鱼,而且这五只小甲鱼还从花盘中爬出来给晒成甲鱼干了。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但是却又有点想笑。

— 咋能忘呢?要是我估计天天得看几回。

— 甲鱼干别扔了,摆着还能变化石。

— 感觉你错过了一个发财致富的机会,龟生蛋,蛋生龟……

据了解,甲鱼是鳖的俗称,也叫团鱼、水鱼,是卵生两栖爬行动物,是龟鳖目鳖科软壳水生龟的统称,共有20多种。中国现存主要有中华鳖、山瑞鳖、斑鳖、鼋,其中以中华鳖最为常见。

鳖是一种变温动物,对周围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当外界温度降至15℃以下时,鳖便开始停食,潜伏在水底泥沙中冬眠(一般为10月至翌年4月),冬眠期长达半年之久。

因此,在自然条件下养鳖,生长缓慢,一般一年只长100克左右。为了加快鳖的生长速度,在人工养殖中常采用加温措施,打破鳖的冬眠习性,加快生长速度。

在自然温度条件下,鳖生长4-5龄时才可达到性成熟;水温达到20℃以上时,开始发情交配。一次交配,多次产卵。北方一年产卵2-3次,南方4-5次。5-8月为产卵期,6-7月为产卵高峰期。

男子将二十多个甲鱼蛋放花盘内孵化:遗忘两个月后变成甲鱼干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甲鱼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