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人内卷

2021-08-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人人内卷

最近,德尔塔病毒来袭,全国上下如临大敌,各种防疫政策再次收紧。我这边的创业餐厅都不让创业者坐着吃饭了,要带回去吃。当然,对面政府工作人员的餐厅,还照常坐着吃饭。

三个正在吃的瓜

除了病毒凶猛外,吃瓜姿势似乎也开始严重内卷,搞得我十分胸闷。

1、阿里巴巴一名女员工状告上司强奸,阿里遭遇舆论抨击。

2、张文宏医生一条微博称“世界要学会病毒与人共存”,被批判为“投降派”,甚至被骂是西方派来的走狗。

3、小米创始人雷军演讲中提到小米股票腰斩时,一位投资者非要约他见面,见面后劈头盖脸教训了1个多小时,他衬衫都湿透了。接着,有人爆料称,骂雷军的人是马云老婆。第二天,雷军辟谣称,那个投资人并非马云老婆。接着马云称,已报警。

这三件事,人人都在吃瓜,人人都在发表观点。这些观点交锋极为激烈,非左即右。每个观点都带着自己的情绪,因此都失去了客观真实,都没有了参考价值。

人人内卷,卷到崩溃

这就是所谓的人人内卷,卷到崩溃!

比如,阿里女员工被性侵事件,大多数人直接把观点上升到阿里巴巴的价值观、文化以及管理,甚至直接把水泼到马云头上。比如,很多人拿马云在一场婚礼上“669段子”作为由头来批判。

人人内卷

甚至部分媒体还把批判的高度上升到了“资本只手遮天在中国行不通”。

这个案件至今济南警方还没给出调查结论,具体真相是什么,没人知道。但是出事的亚朵酒店却搞出一则声明推卸责任,主要内容是“受侵害女性同意给那个男人办房卡”,但是警方并不认可这一说法。

所以吃阿里这个瓜,还需要耐心等待。具体为何那个男人带着避孕套出入女同事房间四次,进去后做了什么?为何警方抓人后,24小时就放了?没找到强奸证据。

只有放弃情绪,我们才能回归到事件的真相上来。

人人内卷

同样,张文宏医生说“世界要学会和病毒共存”,这是一个科学问题,因为全世界的科学家有很多持这种观点。可这样一个科学问题,现在搞成了不同政治立场之间的斗争。

把科学问题上升到政治,这是美国疫情溯源的肮脏把戏。可惜,一些G媒也进来带节奏,活生生把科学问题搞成了政治问题。

同样,在“双减”问题上,媒体参与其中,把教育这个专业的问题搞成了政治问题,搞成了资本对社会的侵害,搞成了富人对穷人的碾压。甚至,媒体还借题发挥,把矛头指向更多行业,比如,奶粉、化妆品、互联网、激素药等等。

从批判阿里巴巴,再到批判张文宏,批判校外教育培训,每一次都带着浓浓的,不便在中文环境下言表的气氛。

人人内卷

雷军演讲中的一则煽情故事,也同样被热心的网友一个朋友圈搞成了事故。本来一场非常成功的演讲,结果第二天把小米股价砸掉了2个多点。

在人人能够发表观点的时候,我们更需要珍惜自己的言论。每一次热点事件出来,都有无数流量媒体吃瓜,都有许多人造谣。

人人可言,人人内卷,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会与舆论、谣言、真相共存。

今日投资热点:

1、白马股集体回调,新能源和芯片再次反弹,但反弹力度较弱。

2、房地产股冲高回落,后市仍不明朗。

3、央行上半年报告称,M2回到8.6%,社融、贷款等各种资金指标一律下滑。这说明资金面已回归到疫情之前,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风格变化迅速。

4、北京限购再次加码,重点监控频繁离婚购房者。

后市建议:对新能源和芯片等成长股来说,估值已处阶段高位,随时面临回调。白马蓝筹停歇后,随二季报发布,将会出现分化,重点关注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逻辑早已改变,房产股见好就收。

特别说明:文章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交易需谨慎。磐石之心公众号每晚聊投资,不见不散,敬请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