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服老丨76岁宗庆后拥抱金融,娃哈哈还有机会吗?

2021-08-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新鲜的、热议的、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微博热度指数:

  知乎热度指数:

  百度热度指数:

  又一位知名企业家要“杀进”私募圈了。

  近日,据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官网公示,浙江娃哈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7月9日正式完成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原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7月12日获得了基金从业资格,成为娃哈哈创投的法定代表人。

不服老丨76岁宗庆后拥抱金融,娃哈哈还有机会吗?

  据了解,娃哈哈创投共有包括宗庆后在内的7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在今年7月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宗庆后此次资格获取方式为“资格认定”。

  这意味着,宗庆后亲自掌舵,娃哈哈要正式进军VC/PE圈了。现年76岁的他,因“励志”精神上了热搜。

不服老丨76岁宗庆后拥抱金融,娃哈哈还有机会吗?

不服老丨76岁宗庆后拥抱金融,娃哈哈还有机会吗?

不服老丨76岁宗庆后拥抱金融,娃哈哈还有机会吗?

  业界对娃哈哈创投高度关注,当然更多是期待。

不服老丨76岁宗庆后拥抱金融,娃哈哈还有机会吗?

  毕竟知名企业家进入私募行业并不少见,早前如柳传志、马云、雷军、沈南鹏、徐小平等都是杰出代表。

  而消费品上市公司进入创投圈也不是娃哈哈一家,企业们在组团搞事情。

  据媒体报道,8月5日,四川成都新津肆壹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注册资本1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

  该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绝味食品(603517,股吧)旗下的伍壹柒基金。伍壹柒基金成立于2019年,曾投资调味品及生态食品生产商幺麻子、鲜卤品牌盛香亭等消费类项目。而新津肆壹伍投资最大股东为绝味食品旗下投资平台网聚资本,持股约58.5%,其余股东包含腾讯系公司、洽洽食品(002557,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高管的投资管理公司等。

  更早之前的2018年3月,周黑鸭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楚思方达(由湖北周黑鸭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与天图资本、天图兴安(两者均为深圳天图的附属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深圳成立规模达3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

  根据协议,新基金主要投资消费升级及新零售相关项目,且基金最初出资额为10亿元,楚思方达将以现金出资5亿元。

  ……

  诸如此类的例子,近几年越来越多,国内消费品牌上市公司纷纷踏入创投圈,一直不愿上市的宗庆后换个方式接近资本,也无可厚非。

  事实上,宗庆后一直新动作不断。

  7月31日,娃哈哈正式发布旗下电商平台快销网。宗庆后表示,快销网平台建设自己更看重线上线下两端的融合。谈到对快销网发展的“小目标”,宗庆后称:“当然是越大越好,让更多的商家、经销商、消费者、创业者从中获利。”

  2019年,华商韬略在《宗庆后谋变》一文中曾写到,“从碰撞到和解,微妙变化的背后,是娃哈哈的中年危机和首富宗庆后的磨砺、挣扎与蜕变。”

  在新消费狂潮下,手握超百亿现金,76岁的宗庆后依然不服老!

  你对#宗庆后进军私募#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本期编辑:刘彦潮

  部分内容综合自:第一财经、投资界、投中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