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厦门:核查处置五年加饭酒等4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1-08-11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8月10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五年加饭酒、荷兰豆等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经检测,厦门闽篮超市有限公司松岳店销售的五年加饭酒,购进日期为2020年10月4日,标称生产企业为厦门市绍江酿酒有限公司,酒精度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于6月21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闽篮超市松岳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购进12瓶,已销售12瓶,无库存。

厦门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汇腾商场销售的荷兰豆(食荚豌豆),购进日期为2021年4月13日,毒死蜱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于5月19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汇腾商场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购进6公斤,已销售6公斤,无库存。

厦门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剑花(霸王花)和白菜干,购进日期均为2021年2月18日,均是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于5月28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该批次剑花购进10公斤,已销售2.02公斤,库存7.98公斤已自行销毁;该批次白菜干购进10公斤,已销售2.83公斤,库存7.17公斤已自行销毁。

经查,上述4批次食品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生产环节或种养殖环节造成的,相关食品经营者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