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脂逼仓二:软的不行来硬的

2021-08-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昨天写油脂,写到了逼仓这块,说到棕榈油正在进行“软逼仓”,事实正是如此,今天盘面有大幅度的拉涨,下午马棕报告又意外利多,盘面持续上涨,“软逼仓”变成了“硬逼仓”,大批空头被锤,而我就是被锤其中一员。

在这之前,忍了好久没动手的豆油,动手进去被锤死了,原因主要是下午马棕报告给予油脂另外的底气。

油脂逼仓二:软的不行来硬的

此次的报告,不管产量还算期末库存,均被调低,而出口量则较预期增加不少,此消彼长,盘面逼仓资金底气大增,以棕榈油为首的开始大举往上进攻,然后空头(包括我)就被拍在了沙滩上。被锤的没脾气。

那么我们来看看七月的这个马棕报告对于棕榈油意味着什么,每年的棕榈油产量一般在七八月进入一个最大值,而七月份的产量下降和去年的产量形成鲜明对比,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疫情导致劳动力短缺而造成的减产有多严重,在产出较大的月份遭受重大损失,也意味着今年这个年度,棕榈油库存难以形成较大的往下驱动力,之前几个月机构预测的180-220万吨的期末库存基本就无望了。虽然不像之前美豆动不动叫嚷库存变负数,但是库存偏紧的基调基本就定下来了。

很多人在叫嚷这份报告的真实性,即中国采购减少了,印度采购减少了,你哪来的出口增加,新加坡的分析师说是因为欧盟进口增加了,抵消了中印进口的减少,我不清楚为什么一直反对印尼马来扩张棕榈种植园的欧盟突然变了立场,但是既然这样说了,你不得不信。

下面就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即空头的问题,此轮的上涨还能持续多久?一般来说,越是极端的行情,持续时间会越短,除了个别种类,油脂算不上个别,作为民生的用品,可能上头会允许上涨,但是过度极端的行情会反噬市场本身,不利于市场健康,所以个人观点还是,油脂的此轮上涨持续不了太长时间。唯一的问题是,有多少空头能够熬到反转的阶段,毕竟一天几百点,超过五成仓的大概率被扫掉,只有轻仓的得以保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轻仓的重要性,这样容错率还高一些,满仓的今天下午和明天估计要被期货公司的风控部给电话通知,钱不够了,要补钱了,有部分朋友开始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平吧,反正是不加资金了,这样被强平的应该不在少数。

个人不提倡去扛单,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做了计划就执行,你不止损那么所谓的计划以及逻辑都是白搭,跟赌博没啥两样,不过这里不算最坏的是,这两天开空的,位置不算太低,且仓位不太重的朋友,还是有大概率脱离苦海的,至于过低位置空的,可能就要看命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