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软银暂停在华投资,孙正义:一两年后或将迎来新局面

2021-08-11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软银暂停在华投资,孙正义:一两年后或将迎来新局面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8月11日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日本投资巨头软银集团在表示,将暂停在中国开展新的投资,同时观察中国对国内科技行业的整顿走向将如何发展。

软银集团的总裁孙正义表示,“在形势更加明朗之前,我们想静观其变。一两年后,我相信新规则将创造一个新局面。”

而就在前一天,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软银集团刚刚发布了本财年第一季度(4-6 月)的合并财报(国际会计准则)。

财报显示,软银集团第一季度销售净额 1.48 万亿日元,分析师预估 1.38 万亿日元(区间 1.37 万亿日元至 1.4 万亿日元)。

软银集团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 7615 亿日元,去年同期为 1.2557 万亿日元,同比减少 39%。去年 4-6 月由于出售美国通信企业 Sprint(现为 T-Mobile US)股票等原因,暂时性利润膨胀,此次其反作用影响显现出来。

公开资料显示,软银集团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 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据了解,软银集团经营着规模达 1000 亿美元的愿景基金,该基金投资过很多全球知名的中国初创企业,包括阿里巴巴、滴滴、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不过,受今年以来的反垄断监管影响,这些互联网公司的股价一路下跌,软银的投资收益损失很大。

此外,软银集团2020年3月23日曾宣布,正在寻求出售或货币化其多达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的资产,以回购2万亿日元的股票并减少债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