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塔利班攻势凶猛,欧洲六国警告欧盟别向阿富汗难民敞开大门

2021-08-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路透社10日报道,六个欧盟成员国表示警告欧盟执委会,尽管塔利班在阿富汗取得重大进展,但欧盟仍然不要停止遣返申请庇护被拒绝的阿富汗难民。

塔利班攻势凶猛,欧洲六国警告欧盟别向阿富汗难民敞开大门

随着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在与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战斗中不断取得胜利。

奥地利、丹麦、比利时、荷兰、希腊和德国在8月5日致欧盟执委会的一封信中表示:“停止遣返会发出错误的信号,可能会鼓励更多阿富汗公民离开家园前往欧盟。”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敦促欧盟执委会加强与阿富汗政府的谈判,讨论在未来几个月如何继续将寻求庇护者遣返回阿富汗。”他们在信中表示。

许多欧盟成员国担心,阿富汗局势的发展可能引发欧洲2015-2016年移民危机的重演。当时,来自中东地区的100多万人涌入阿富汗,造成了安全与福利体系的紧张,并助长了欧洲极右翼团体的声势。

塔利班攻势凶猛,欧洲六国警告欧盟别向阿富汗难民敞开大门

来自六个欧盟国家的这封信指出,自2015年以来,约有57万阿富汗人向欧盟申请庇护,仅2020年就有4.4万,使阿富汗去年成为欧盟第二大移民原籍国。

“鉴于国际部队的撤离,我们充分认识到阿富汗的敏感局势。”这些国家表示,并补充说,估计有460万阿富汗人已经流离失所。

六国敦促欧盟加强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的合作,为难民提供最好的支持。

比利时负责庇护和移民事务的国务秘书萨米·马赫迪(Sammy Mahdi)驳斥了外界的批评,为遣返计划进行了辩护。

他在推特上说:“一个国家的某些地区不安全,并不意味着这个国家的每个国民都自动有权受到保护。”

一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目前的阿富汗局势没有最近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危机那么严重,因为喀布尔仍然有一个欧盟可以与之合作的稳固政府。尽管如此,现在很难强迫寻求庇护者返回祖国。他说:“在这种背景下,目前很难想象我们会采取强制遣返行动。”

塔利班攻势凶猛,欧洲六国警告欧盟别向阿富汗难民敞开大门

欧盟执委会表示,已收到六国的来信,准备就绪时将予以回复。

当被问及该委员会是否认为阿富汗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寻求庇护者可以被遣返时,一名发言人表示,这取决于成员国的判断。

预计这个问题将在8月18日的欧盟内政部长危机会议上提出,这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讨论欧盟成员国非法越境现象激增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