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环球网评:八个“全球第一”,美国抗疫表现不堪回首

2021-08-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太和智库、海国图智研究院三家智库在北京发布《“美国第一”?!美国抗疫真相》研究报告,用严谨的研究、真实的数据、客观的立场揭示了美国抗疫的真实情况。

汹汹病毒席卷全球,新冠肺炎戕害人类,至今已经将近两年,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2亿,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29.35万例。单是美国,截至8月10日16时,累计确诊病例超3594.8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1.73万例。美国9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4347例,再创新高的单日新增病例背后,是病魔的吞噬,是民众的苦难。

这是一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结果,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理喻的现状。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去年GDP总量约为20.93万亿美元。除此,美国还是全世界医疗技术最好的国家,但一场疫情,竟然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让3亿多人口的美国有60多万人死于非命。说成人道灾难和人间悲剧,一点都不夸张。

这么糟糕的抗疫表现,这么不堪的抗疫答卷,却硬是被一些美国媒体评为“世界第一”。然而,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拨开迷雾就能看清真实面目,潮水退去就能发现谁在裸泳。美国抗疫真相,已经在三家智库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露出了真面。奇丑无比,其心险恶。

两万多字的研究报告,以无可辩驳的事实,揭露了美国在八个方面创下的真真实实的“全球第一”:全球第一抗疫失败国,全球第一政治甩锅国,全球第一疫情扩散国,全球第一政治撕裂国,全球第一货币滥发国,全球第一疫情动荡国,全球第一虚假信息国,全球第一溯源恐怖主义国。八个“全球第一”,铁证如山、实锤打脸,“灯塔国”灯光灰暗、信誉扫地。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美国在病毒面前不堪一击,一把好牌打得稀烂?说到底,是因为美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溯源调查等多方面反科学反常识,从一开始就陷入政党争斗的泥潭,接连丧失了几个抗疫本应该有的窗口期,在病毒进攻面前一步步丧失防线。拜登政府上台后,依然在抗疫中热衷政治操弄,没有任何有效措施,继续对中国无端指责和抹黑,把疫情作为对抗中国的武器。不仅使亟需的中美两国抗疫合作难以实现,也破坏了全球抗疫合作大局。如今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在全球持续蔓延,多国疫情形势严峻,美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中国在这次抗疫中的表现以及取得的成果和作出的贡献,只要不怀偏见不戴滤镜,就会触目可见、触手可及。仅疫苗,截至8月4日中国已通过援助、出口、联合生产等多种方式,向超过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7.7亿剂疫苗,惠及数亿民众,而且还作出今年全年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和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的郑重承诺。胸怀天下,担当可见。

全球疫情蔓延已经一年半有余,目前还看不到疫情终止的曙光。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大国担起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建构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要再以推诿甩锅、抹黑污蔑、转移视线、虚于抗疫,继续加大不可估量的全球危机和人类灾难。非要一条道走到黑,就只能步入不可自拔的死胡同。真相可能迟到,但却不会缺席;公道自在人心,岂能黑白颠倒。(雷钟哲)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