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春当选三明市市长

2021-08-1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据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1日上午,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事项。与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李春为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春曾长期在企业任职,2016年任福州市副市长,今年7月调任三明市委副书记,后任市政府代市长,至此番当选市长。

李春当选三明市市长

李春(资料图 图片来源:三明日报)

据官方简历,李春生于1969年3月,早期在福建建材工业学校任教,后进入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公司工作,曾任计财处副处长、财务资产部主任助理等职。

2007年,李春任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会计核算中心(财务处、资金管理处)副处长,2012年任内部监控处处长。

2013年,李春任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2015年6月同时担任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2016年,李春调任福州市副市长,负责教育、文化、卫生和计划生育、体育、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文化市场管理、文物、旅游,政府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建设、爱国卫生,市政府新闻发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市政府发展研究,地方志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7月31日,三明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上宣布省委决定:余红胜同志任中共三明市委书记,李春同志任中共三明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余红胜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全市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接过新的“接力棒”,一定倍加珍惜服务三明发展的机会,一任接着一任干,把三明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春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她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三明人了,有决心、有信心与同志们一道,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余红胜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心无旁骛抓发展,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大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坚持清正廉洁严自律,时刻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用在改善民生福祉上,用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上。

现任三明市委书记余红胜,他生于1970年10月,曾任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2011年调任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2013年任三明市委副书记、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2016年任三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2017年任三明市市长,今年7月任三明市委书记。

据官网介绍,三明地处福建中部,自然概貌为“八山一水一分田”,总面积2.2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7万。初步核算,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02.19亿元。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四个出发地之一,福建37个原中央苏区县(市、区)中,三明12个县(市、区)都涵盖在内。

李春简历

李春,女,回族,1969年3月生,安徽亳州人(在安徽界首出生),199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高级会计师。

曾任福建建材工业学校财会专业教师,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公司计财处会计主管、计财处财务科长、计财处副处长、财务资产部主任助理;

2007年7月任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会计核算中心(财务处、资金管理处)副处长;

2012年11月任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内部监控处处长;2013年6月任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

2015年6月任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2016年8月任福州市政府副市长;

2021年7月任三明市委副书记;

2021年8月任三明市委副书记、三明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市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