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enovus能源(CVE.US)CEO:加拿大政府应提供资金以支持油砂脱碳计划

2021-08-1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Cenovus能源(CVE.US)首席执行官Alex Pourbaix近期表示,加拿大政府应该为一项耗资达750亿美元的拟议项目支付高达70%的资金,该项目旨在对加拿大油砂进行脱碳处理,同时保护该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Pourbaix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能够解决使加拿大石油业显著降低碳密集度的难题,这种石油将是世界上最清洁的石油,但加拿大政府政府必须为此支付大部分费用。”

该CEO表示,加拿大石油业需要在未来30年时间里投入数百亿美元来实现脱碳,但与此同时,这将保护近3万亿美元的GDP。

另外,据媒体报道,在众多脱碳措施中,Pourbaix希望加拿大政府撤销一项决定,即从旨在加速国内碳捕获产业发展的投资税收抵免计划之中,剔除提高石油回收这一措施,称这将重新注入捕获的二氧化碳以帮助生产更多石油。他强调,提高石油回收率可以使碳捕获项目“直接摆脱困境”。

据了解,在上个月,Cenovus能源与其他四家加拿大大型能源生产商共同提出了一项庞大的碳捕获、利用和储存项目,他们称这是遏制碳污染的“唯一现实方案”。这五家能源企业联合经营该国90%的油砂生产,他们表示将结成联盟,争取在205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