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东京奥运会不光比赛拿金牌 时尚风气千奇百怪也亮眼

2021-08-1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1日讯 老马 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记忆中最奇怪的一届奥运会之一。虽然推迟了一年,面临众多民众的反对,在一个并不想主办它的城市举行,但它还是提供了一大堆精彩的体育新闻,包括大胆的首次亮相和打破纪录,以弱胜强和超级明星的心碎。

美媒:东京奥运会不光比赛拿金牌 时尚风气千奇百怪也亮眼

开幕式上,米西亚穿着小泉智贵设计的彩虹色礼服,演唱日本国歌

纽约时报报道,在时尚方面,也有很多可以说道的。狂野的纹身、不分性别的队服、千变万化的发型和手工编织的羊毛衫:这些都出现在了东京。

小泉智贵(Tomo Koizumi)有了Lady Gaga这个粉丝后获得了国际认可;2019年登陆纽约时装周,由造型师凯蒂·格兰德(Katie Grand)一手引荐,结果一炮而红。这位日本设计师以糖果色透明硬纱晚礼服而闻名,歌手米西亚(Misia)穿着他设计的礼服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使他再次登上新闻头条。

演唱日本国歌时,米西亚穿了一件充满活力的彩虹色长裙,蓬蓬袖,厚厚的可回收白色透明硬纱层层叠叠,倾泻而下,渐变为粉色、橙色、黄色和绿色,似云朵般的波浪。忘掉圣火吧,在某一刻,一个自学成才的本土时尚天才,用创意照亮了一个几乎空无一人的体育场。

今年,最锐意进取的队服不是穿在来自美国、意大利和法国等拥有时尚之都国家的运动员身上。事实证明,愿意冒险一搏的是利比里亚。

利比里亚的三名运动员穿着不分性别的连体服和丝绸网眼篮球衫,单肩背心和宽松的蓝红白运动服,点缀以星星,这是对利比里亚的国旗和标识致敬。它们是现居纽约的利比里亚裔美国时装设计师特尔法·克莱门斯(Telfar Clemens)的创意。利比里亚在东京没有赢得奖牌,在时尚方面却是直奔金牌而去。

奖牌和奥运五环纹身并不是今年唯一的常见配饰:AirPods也无处不在。滑板场上,它们尤为常见,数十名运动员在空中飞跃,耳机里是震耳欲聋的节拍(有时候,iPhone就放在后兜里)。美国滑板选手贾格尔·伊顿(Jagger Eaton)在赢得男子街头滑板项目铜牌之前甚至停下来寻找表演时丢失的一个AirPod。

的确,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次正式亮相的滑板项目,给运动员的表演着装带来了新的思路,包括13岁的英国铜牌得主斯凯·布朗(Sky Brown),她比赛时穿着细条纹裤子;日本选手开心那(Kokona Hiraki)穿着白色耐克连身衣;芬兰滑板选手莉齐·阿曼托(Lizzie Armanto)穿的是她自己设计的衣服。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