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尔塔还没走拉姆达又来了 目前已扩散至30多个国家:传染性或更高

2021-08-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由德尔塔变异株主导的疫情已扩散至全国15省20余市。据统计,7月20日至8月6日,短短18天里,国内累计新增本土病例已超600例,绝大部分都与德尔塔变异株有关。

然而,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的警报还未解除,一个名叫“拉姆达”的变异毒株又开始出现“冒尖”趋势。目前,该毒株已被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发现,据统计,美国已有1060例拉姆达毒株感染病例。

世卫报告称,拉姆达毒株潜在具有更高传染性,已将其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病毒之一。研究指出,“拉姆达”变异株的刺突蛋白具有高度传染性,而且或能逃避中和抗体、降低疫苗保护力。

美国感染者超千例,日本“中招”近日,“拉姆达”毒株在美国蔓延,据全球最大的流感及新型冠状病毒数据平台“流感数据共享全球倡议”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已有1060例由“拉姆达”毒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病例。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指出,“拉姆达”可能具有更高的传染性,对疫苗的耐受力更强。2020年8月,科学家首次在秘鲁首都利马发现了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C.37,世卫组织将其命名为拉姆达。据报道,在秘鲁,已有超过90%的感染病例与拉姆达变异株相关,而该国人均新冠死亡率已飙升至世界第一。

在过去两个月中,“拉姆达”变异毒株已成为秘鲁、智利、阿根廷、哥伦比亚、乌拉圭、巴拉圭等南美多国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之一。目前该变异株已经扩散至30多个国家。

世卫报告:"拉姆达"毒株潜在具有更高传染性世界卫生组织今年6月14日发布报告,将最早在秘鲁发现的C.37毒株以希腊字母 λ(拉姆达)命名,并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病毒之一。根据世卫组织的标准,如果“需要留意”的变异病毒传播进一步加快,严重到一定程度,如需要为此调整现有防疫措施等,会被升级为“需要关注”的变异病毒。

目前无证据表明拉姆达让疫苗效果打折。专家表示:战胜新冠病毒及变异毒株的希望在于大规模接种疫苗。此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手段仍是必要的。不能让病毒在人群中失控地传播,这样才能降低基因突变的发生率。

德尔塔还没走拉姆达又来了 目前已扩散至30多个国家:传染性或更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