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报解读|海峡创新H1扭亏 合同订单情况却成“谜”

2021-08-1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厦门,记者 李子健)讯, 8月10日晚间,海峡创新(300300.SZ)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05万元。受益于智慧城市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成功扭亏为盈。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关注的两个平潭区域相关的业务,却未见“影踪”。

2021年上半年,海峡创新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232.44%;实现净利润3305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27亿元。不过,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9352万元。2019年至今,该指标持续为负。

值得注意的是,海峡创新在半年报中指出,2021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约13亿元,订单金额为公司2020年营收的3.67倍。在日常经营重大合同中,记者统计获悉,其中约有6.28亿元正在执行,另有共9.93亿元订单未有确定收入。

与此同时,上述9.93亿元订单中,海峡创新与金交恒通有限公司签订的2.4亿元订单,合同签订日期为2020年12月12日,预计合同内两个项目分别于2020年12月12日、12月28日开工,但目前尚未从财报中看到相关进度。

工程订单迟迟未有进度的情况并不是孤例,早在去年5月27日,海峡创新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但截至目前未见重大合同。值得一提的是,海峡创新的实控人正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管理局。

更令人困惑的是,接连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向海峡创新董秘询问,“去年10月份数字峰会签订40亿‘平潭数字城市运营项目’的情况”,但董秘并没有对“40亿”正面回应,要么对项目作简单介绍,要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而财联社记者翻阅海峡创新公告发现,公司并未披露“平潭数字城市运营项目”相关的签订合同或合作协议,仅从海峡创新的公众号中看到有相关项目签约情况的介绍,但同样未发现具体金额,上述投资者“40亿”的相关情况亦未发现。

针对为何去年年底预期动工的项目却没有相关确认收入进度、号称有区域优势却无实质订单、及投资者关注的“平潭数字城市运营项目”,财联社记者今日早间联系海峡创新,但公司有关人士没有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