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报解读|江苏博云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2.67% 成本上升致毛利率下降

2021-08-1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南京,记者 武超)讯,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的不断推进,改性塑料行业发展迅猛,产量、消费量均快速增长。另外,节能减排等政策引导也极大地促进了改性塑料行业的发展。有生产改性塑料企业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需求较大,行业公司量价均上涨较多,所以也给行业公司带来了业绩的增长。目前来看,这种增长在下半年将会继续。

8月10日晚间改性塑料厂商江苏博云(301003.SZ)披露的半年报似乎预示着这种变化。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38亿元,同比增长89.89%;净利润为6813.49万元,同比增长52.67%。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博云的利润增长幅度小于收入增长幅度,且二者之间差异较大有近40个百分点,财联社记者了解到,这主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对此,有塑料企业经营者向财联社记者称,今年以来各类化工原材料价格暴涨,导致综合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让塑料生产成本承受较大的压力。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13类炼油产品主流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平均同比增幅26%。

受成本拖累,江苏博云在规模增长同时,上半年毛利率为33.11%,同比下降12.98%;净利润率为20.13%,同比下降19.6%。

同时,公司应收账款和存货双增。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应收账款为1.51亿元,比年初增长34.01%;存货金额为1.43亿元,比年初增长43.90%。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