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公司24小时丨娃哈哈进军私募、涪陵榨菜业绩下滑、宝能汽车裁员……

2021-08-1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大公司24小时丨娃哈哈进军私募、涪陵榨菜业绩下滑、宝能汽车裁员……

  1

  75岁宗庆后拿下基金从业资格,亲自挂帅投资,定位PE/VC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近日,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浙江娃哈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7月9日正式完成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根据相关规定,管理人备案成功后,需要在半年内发行产品。公开资料显示,娃哈哈创投早在2010年11月8日就已正式成立。娃哈哈创投大股东为杭州娃哈哈宏振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0%,而宗庆后妻子施幼珍持有另外10%股份。

  本次宗庆后获得基金从业资格是通过资格认定,而非通过考试。据了解,通过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定获取基金从业资质的除宗庆后之外,还包括雷军、熊晓鸽、沈南鹏、徐小平、但斌、林园等。

  @_团团怪:这不就卷起来了吗

  @枝繁叶茂LH:金融未来可期~

  2

  台积电3nm制程获英特尔订单,明年7月量产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台积电供应链透露,英特尔将领先苹果,率先采用台积电3nm制程生产绘图芯片、服务器处理器。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台积电18b厂投片,明年7月量产,实际量产时间较原计划提早一年。

  @财洋:英特尔的图形芯片?那不是业界笑话吗

  @hello锦少:台湾地区最后一点老底

  @i熊猫Ba:天花板已经到了...……

  3

  宝能汽车开启第二批裁员计划,裁员比例超65%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从多处独立信源获悉,继2021年年初的裁员之后,从7月22日开始,宝能汽车开启了第二批裁员计划。随着第二波裁员计划实施,宝能员工数量骤减。宝能汽车销售部许秋告诉未来汽车日报,“汽车板块从年前的23000人左右裁到了现在的8400人左右,且目前仍在以每周裁几百人的速度持续,裁员比例超过了65%。”

  @陶子较瘦:终究还是不能

  @Aleexxn:宝能就不是一个会做实体的……

  @泡沫飘着:新能源真的被炒的过热了

  4

  中国恒大2024年到期美元债势创10个月最大涨幅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恒大2024年3月到期美元债势创9月29日以来最大涨幅。截至香港时间下午13时,该公司9.5%债券每1美元涨3.1美分,至43.8美分。2022年3月到期的8.25%债券每1美元涨3.5美分,至54.3美分。2022年4月到期的9.5%债券每1美元涨3.3美分,至53.5美分。

  @卷毛煎蛋:哟,有点意思

  @黑天鹅:这又是有什么妖风?

  5

  Twitter CEO多西:比特币最终将会让世界团结起来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Twitter和Square CEO杰克·多西是比特币的超级粉丝,其于当地时间周一称,这种加密货币最终将把世界团结起来。周一下午,美参议院基础设施方案的一项修正案未能如愿通过,据悉,该修正案本将扩大政府对加密货币的参与。不久之后,多西在Twitter上发文写道:“比特币将让一个严重分裂的国家(最终是世界)团结起来。”

  @一颗特立独行的荔枝:屁股决定脑袋

  @老板来碗茶:看来Twitter手里攥了不少啊

  @疯狂的船长:呵呵,先让庄家赚得盆满钵满才是真

  6

  ofo深圳分公司已注销,仍有大量用户押金未退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公开资料显示,8月9日,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从存续变更为注销。7月6日,ofo的运营主体公司上海拜克洛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已注销。目前ofo未履行总金额超5亿元,且已无财产可执行,超1600万用户尚在等待押金退还。

  @金小鑫:押金无望告乃翁~

  @橙鲟:当初我那么爱的小黄车,终究是错付了

  7

  订单接到手软!国产机械全球热销,有企业半年卖出1年的销量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国产工程机械厂商异常忙碌,从生产车间,到销售渠道,经常处于满负荷状态,来自国内外的订单,填满了他们的工期表。

  三一重工(600031,股吧)国际物流部的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来自欧美、拉美、非洲地区的海外订单增长迅猛,挖掘机订单今年增长的幅度达到了160%。

  此外,在中联重科(000157,股吧)塔机智能工厂,各条产线上半年以来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平均每18分钟就下线一台塔机。从2019年至今,中联重科一直稳居塔机销量世界第一,今年上半年,中联重科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了2019年全年的总销量。

  @江南竹:再不放新闻出来,三一重工都跌到二一重工了

  @黄永耀:这板块不建议追了,按传导效应应该轮到基建板块

  @笑看红绿:全球经济恢复,还是要靠中国这个火车头带

  8

  苹果新专利:动动眼睛就能“移动”光标,手机电脑AR眼镜都能用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苹果近日公布一项新专利申请,该项新专利可以让你动动眼睛就能移动光标,方便你输入文本信息。该项专利不但可以应用于 iPhone、iPad等我们常用的移动设备中,而且还可以用在VR/AR等头显设备上。

  @你是萌比我是逗比丿:这不是眼动仪技术?多少年前就有了吧

  @稍息立正:这意味着很可能苹果时刻在开启你的摄像头?

  9

  TCL科技上半年净利润67.84亿元,同比猛增461.5%

  8月7日,据媒体报道,TCL科技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TCL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43.0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增长7.65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461.5%。

  报告期内,TCL华星实现销售面积177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3%;半导体显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93.6%;净利润66.1亿元,同比增长67.5亿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42.1亿元,环比第一季度增长76%。

  @Craazy:TCL股价并不被财报影响,事实上A股大部分股票都不受财报影响……

  @zhhu:有能持续每年翻五倍的企业吗

  @校长2111:过山车般的业绩……

  10

  涪陵榨菜:公司扩大自身窖池容量有利于应对原料成本上涨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涪陵榨菜(002507,股吧)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假设青菜头价格上涨,半成品的价格通常会有所上涨,但仍然受到后期供需关系的影响。公司目前的窖池容量无法满足产品生产需要,采购青菜头的数量将根据当时窖池空池容量决定,但是价格过高公司仍会谨慎考虑。公司扩大自身窖池容量有利于公司应对原料成本上涨。

  涪陵榨菜还表示未来公司会加入社区团购,社区团购要求配送速度更快、价格更低,我们鼓励经销商去做,同时通过对经销商的管理控制社区团购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涪陵榨菜出现上市以来首次中报业绩下挫。2021年半年报显示,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13.47亿元,同比增长12.46%;归母净利润为3.76亿元,同比增长-6.97%;扣非净利润为3.73亿元,同比增加-5.42%。

  @六波罗蜜:窖藏榨菜十五年了解一下,哈哈

  @和平鸽:去年的疯狂行情,最后股价又跌成了一个笑话……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