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昌国际100万元出售上海岳信100%股权 连同持有资产及负债

2021-08-1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10日,中昌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有关出售上海岳信的100%股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中昌国际已于2021年4月5日向原卖方寄发书面通知,以通知原卖方有关认沽期权的行使,于2021年4月6日,中昌国际收到原卖方及担保人的回覆,表示原卖方及担保人将无法清偿行使认沽期权下代价,及中昌国际可按中昌国际及AgileScene视为合适情况出售德领或德领集团全部或部分权益。于2021年6月25日,上海岳信在上海联交所开始公开挂牌出售舟山铭义持有的上海岳信100%股权。

投标期已于2021年7月22日结束。董事会欣然宣布,于2021年7月26日,中昌国际获上海联交所通知已确定一名中标者,即买方。于2021年8月10日,舟山铭义与买方就出售事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于出售事项完成后,上海岳信及镇江天工将不再是中昌国际的附属公司。

上海岳信及其唯一附属公司镇江天工的100%股权,连同所有由上海岳信集团持有的资产及结欠的负债。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于补充协议日期直至舟山铭义放弃有关法律追索权的日期或其对下述款项的法律追索权完全实现的日期(以较早者为准)的期间,舟山铭义保留对以下事项的法律追索权(包括但不限于对该等本金额及其任何应计利息、算定损害赔偿、其他损害赔偿及与确保其权利有关的其他费用及开支的权利):中昌国际及其附属公司向上海岳信集团提供总额为人民币1.835亿元的股东贷款;及合共人民币1.705亿元款项,即被耗散资金的金额。

出售事项的代价为人民币100万元,与公开挂牌中所示的最低代价相同。最低代价为根据上海岳信集团于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评估报告及审计报告厘定。董事认为,最低代价为公平合理,出售事项的代价将由买方通过上海联交所一笔过支付。

据悉,上海岳信为一间于2017年11月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成立的唯一目的乃为收购镇江天工。于2017年12月13日,上海岳信以代价约人民币18440万元收购镇江天工的全部股权(包括该项目第一期未售出的单位)。有关收购透过上海爱建所授出本金额为人民币248.0万元的融资而拨资,而在该项收购之时,上海岳信并非中昌国际集团成员公司。上海岳信其后于买卖协议在2019年3月1日完成时成为中昌国际集团成员公司。

镇江天工为一间于2001年4月在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主要透过该项目于中国从事物业发展业务。该项目位处长江三角洲内其中一个中心城市,其亦位处镇江市的高尚住宅区。该项目第二期的总地盘面积为10.91万平方米,其整体规划总楼面面积约16万平方米,包括住宅面积约15.17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3900平方米及配套设施面积约2400平方米。该项目第二期预计将包括22栋别墅、13座高层住宅大厦及零售和配套设施(如幼稚园等)。

镇江天工于2019年8月为该项目第二期第一阶段取得预售许可证。于2020年12月31日,该项目第二期合共1132个住宅单位中预售了131个单位,而预售物业所得之款项约为人民币1.253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