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下属陪客户喝醉酒,上司强奸未遂,判了!

2021-08-1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8月9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披露一起案件详情,上司强奸醉酒女下属未遂被判刑。

女下属陪客户喝醉酒,上司强奸未遂,判了!

  8月9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号发文称,此前宝安区某公司员工醉酒后遭上司宋某强奸案近日一审宣判,法院以涉嫌强奸罪(未遂),判处宋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陪客户应酬醉酒

  女子被上司带到酒店后脱光

  据深圳检方介绍,受害人小雪是深圳宝安区某公司的文员,某日快下班时,其上司宋某称晚上有客户需要招待、让她一起陪一下,小雪只能无奈答应。一行人吃完饭后又转场到KTV唱歌,期间小雪喝酒呕吐,并在KTV里昏睡过去,到晚上11点多也没醒来,后宋某叫来朋友开车把他和小雪一起送到酒店。

  次日早上,小雪发现自己衣服被脱光,并且宋某也在房间内。面对小雪的责问,宋某解释称“昨天她醉酒把衣服吐脏了,帮她把衣服脱下来洗了”,性格柔弱的小雪,碍于对方是领导,又没有其他证据,在宋某哄骗下离开。

  回家后,小雪告知闺蜜自己可能被性侵,男友在与其通电话时也发现异常并了解了情况,在二人建议下小雪报了警。

  宋某被抓后,在各种证据面前承认了脱去小雪衣服想要性侵的事实,并供述“自己因为喝酒原因,并未成功”。

  2021年3月,宝安区检察院依法对宋某提起公诉。

  近日此案一审宣判,鉴于宋某认罪认罚、积极赔偿受害人且得到谅解,法院以涉嫌强奸罪(未遂),判处宋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检察院提醒

  近年来,性侵案特别是上司性侵下属案屡屡见诸报端。遭遇性侵,受害者在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报警非常重要,并尽可能保存好更多的相关证据。

  有些受害者可能基于各种顾虑选择隐忍,或者寻求私下解决途径,往往只会变相纵容施暴者。不仅自己继续生活在阴霾当中,也会让施暴者觉得有机可乘继续为所欲为,不少案件的受害者甚至因此遭遇二次甚至更多次伤害,并随着时间的久远越发难以取证,甚至会有更多无辜者受到伤害。

  所以,不管是从所谓的理性还是感性角度出发,受害者都需要勇敢发声,不仅是在拯救自己,也是在拯救更多人。勇敢的声音不应该、也不会被埋没,只会越来越强大,并且施暴者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性侵犯罪难以取证、

  难以界定几乎是一个极为普遍的问题

  而且一般遭遇这样的事情

  作为受害者

  心理和身体都遭受极大创伤

  因此取证变成了很多人容易忽视的一件事

  那下面这些

  大家一定要牢记

  ?

  01

  遭遇侵犯

  如何第一时间取证?

  1、立即报警

  发现自己被侵犯,最有利的一个维权手段就是 立即报警,在警察的指导之下来搜集和固定证据。

  2、搜集保存证据

  如果现场情况不具备立即报警的条件,作为被侵害人,要有意识地去搜集和保存证据:

  不要立即清洗,保留我们身体上留下来的一些痕迹,比如精液或者毛发;

  如果有抓挠,我们的指甲里可能留存有一些痕迹;

  有意识地尽可能留存更多证据,如现场有擦拭或留有痕迹的纸巾、避孕套之类东西。

  02

  猥亵罪和强奸罪

  是如何界定和区分的?

  强奸

  要认定强奸这个行为存在,至少要有几方面的证据来证明。

  1、确实发生了性关系;

  2、发生性关系的时候,一定是存在着暴力威胁或者一些其他的手段的;

  3、性关系的发生和违背了妇女的意愿。

  猥亵

  对于猥亵而言,只要是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实施了一个猥亵行为,就可能构成了强制猥亵罪。

  猥亵的对象也不仅仅限于女性,还包括男性。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