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启动,各省份将明确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

2021-08-1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近日,水利部启动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力争用1年半的时间完成地下水超采区及地下水开发利用临界区划定工作,督促各省份明确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

本次划定以2020年作为现状水平年,将平原区地下水含水层组、地下水开发利用程度较高的山丘区纳入划定范围,在广泛收集分析地下水水位、地下水开发利用量、地下水开采引发的生态与地质环境问题等基础上,研究划定地下水超采区、地下水开发利用临界区。

本次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拟根据超采区地下水开采系数、地下水水位下降速率、地下水开采引发问题程度,将超采区划分为一般超采区、严重超采区;根据超采区面积大小,将超采区划分为特大型地下水超采区、大型地下水超采区、中型地下水超采区、小型地下水超采区;根据地下水超采区所在地市级及以上行政区名称和超采区分级、分类、序号等,对各地下水超采区进行命名。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