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社:孟加拉国为缅甸罗兴亚难民注射新冠疫苗 百万之众有可能引发新冠疫情

2021-08-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0日讯 老马 孟加拉国政府和援助机构周二开始为罗兴亚难民接种疫苗,病毒感染者数量激增,增加了超过 100 万逃离缅甸的人在那里避难的庞大、狭窄营地的健康风险。

美联社:孟加拉国为缅甸罗兴亚难民注射新冠疫苗 百万之众有可能引发新冠疫情

一名罗兴亚难民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尔的 Ukhiya 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美联社AP报道,高度传播的三角洲变异正在推动整个孟加拉国的感染激增,迄今为止在与难民营所在的缅甸接壤的南部地区考克斯巴扎尔区已记录了大约 20,000 例感染和 200 例死亡。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表示,全国约 30% 的阳性率表明新冠病毒的传播要高得多,尤其是在狭窄的条件下以及许多生活在难民营中的人面临的风险的情况下。

政府在科克斯巴扎尔的民事外科医生办公室和援助机构在孟加拉国的全国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在 34 个营地开始了疫苗接种运动。

根据国际机构的一份声明,大约 500 名孟加拉国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加入了卫生工作者的行列。

罗兴亚社区领袖、营地的前线医疗志愿者和 55 岁以上的罗兴亚人是第一批接种疫苗的群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在给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说,近 900,000 名难民中的 65,000 多人将在第一批接种疫苗。

“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世界各地。我们来这里接种疫苗是为了保护我们,以免它伤害我们,”65 岁的 Nurul Islam 在科克斯巴扎尔 Ukhiya 的一个营地里说,他与数百名其他难民一起等待注射。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孟加拉国报告了超过 130 万例感染,其中 22,897 例死于新冠肺炎。

专家说,全部死亡人数可能被低估了,因为很多人没有去医院,还有很多人在接受检测之前就死了。在该国与印度的广大边境地区,由于担心缺乏对口罩的认识和遵守其他健康指南可能会导致这个人口稠密的国家的新冠疫情情况恶化,德尔塔变体的感染已经蔓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