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报:欧盟总动员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灭火行动 应对希腊和意大利失控大火

2021-08-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0日讯 老马 欧盟发起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灭火行动之一,而西伯利亚森林火灾产生的烟雾到达北极,正在评估希腊和意大利一周野火造成的毁灭性破坏规模。

卫报:欧盟总动员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灭火行动 应对希腊和意大利失控大火

一位老年居民面对大火崩溃了

英国卫报报道,消防员和当地居民连续第七天在雅典以东的埃维亚岛上与大火搏斗,正如联合国专家周一表示,全球变暖的进展速度比人们担心的要快,而且人类“毫无疑问”应该受到指责。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为未能解决火灾而道歉。他说,将在被烧毁的地区重新植树造林,种植更多耐火树木,并从 5 亿欧元的紧急救济基金中支付补偿金。

米佐塔基斯说,过去一周“希腊各个角落”发生了 586 场火灾,由此造成的破坏“让我们所有人的心都暗了下来”。他赞扬了紧急服务的专业性,但承认“误判”,并说:“我个人想对出现的任何弱点说声抱歉。”

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 2,600 人从该国第二大岛埃维亚撤离,船上的老人和体弱者周日被迫过夜,在渡轮上避难或睡在海滩上的日光浴躺椅上。

希腊媒体报道称,多处先前被扑灭的大火在埃维亚重新燃起,并正迅速蔓延至更多村庄和拥有 7,000 人口的伊斯塔亚镇。

野火肆虐南欧的大片地区,该地区经历了三十年来最极端的热浪。希腊、土耳其和意大利有12人死亡,多人受伤。数周以来,俄罗斯北部的西伯利亚也发生了大火。

一名俄罗斯气象监测员周一表示,肆虐西伯利亚的森林火灾正在恶化,因为美国宇航局的卫星图像显示,燃烧的森林冒出烟雾,行驶 1,850 英里(3,000 公里)到达北极,称其为“有记录的历史上的第一次”。

天气监测机构 Rosgidromet 表示,雅库特是俄罗斯最大、最寒冷的地区,位于永久冻土层之上,近 340 万公顷的土地正在燃烧。俄罗斯林业局表示,今年的火灾已烧毁超过 1400 万公顷的土地,这是自世纪之交以来第二个最严重的火灾季节。

希腊经历了热浪不断的夏季,气温高达 45 摄氏度以上,这是史无前例的漫长时期。周末气温下降后的喘息希望是短暂的,预报员预测该国将在周一恢复热浪,风也会增强。

周一,在来自 22 个国家的增援部队的支持下,消防队员正在努力扑灭伯罗奔尼撒半岛南部、马尼东部和克里特岛重新点燃的大火,首都雅典的官员开始评估损失。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