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毛犬siri托运致死后续:双方达成和解,涉事公司有注销意向

2021-08-1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徐杨)8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广州市花都区交通局花东交管所获悉,关于“金毛犬siri托运过程中死亡”事件,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并签署了相关协议,由广州帮帮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帮帮公司)赔偿金毛犬siri主人3.5万元并道歉。

金毛犬siri托运致死后续:双方达成和解,涉事公司有注销意向

金毛犬siri。受访者供图

广州市花都区交通局花东交管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了解到目前广州帮帮公司门店已关闭,有申请注销的意向,正在由市场监管部门跟进处理。10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广州帮帮公司,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8月9日,金毛犬siri主人“亚瑞蒂奥”也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在广州帮帮公司进行公开道歉并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进行内部整改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的前提下,双方达成和解。同时,广州帮帮公司承诺以siri的名义对外捐赠狗粮。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15日晚,名为siri的金毛犬在宠物托运过程中死亡。16日,狗主人曹先生称,他们和托运公司约定通过空运方式运输,但公司却使用陆运,最终siri因中暑导致心脏衰竭死亡。

7月16日,广州市花都区交通局花东交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已介入调查,涉事公司承认狗的死亡为己方责任,并承认是使用陆运方式运输。此外,该公司有工商经营许可证,但并未在交通部门备案,实际上没有相关运输资质。

7月26日,广州帮帮公司在其社交平台发布道歉声明称,会积极与siri主人沟通赔偿方案并承担相应责任。对于之前的严重不当行为,公司对siri主人郑重道歉,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当日,该公司员工陈某某再次致歉称:“由于本人与第三方沟通失误,运送过程出现差错,导致siri意外死亡”。

企查查APP显示,广州帮帮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经营范围含宠物用品批发;宠物用品零售;宠物美容服务(不含寄养、销售)等,法定代表人殷齐。

校对 霍永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