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3岁江华,当选玉溪市长

2021-08-1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据云报客户端消息,8月10日,玉溪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江华当选玉溪市人民政府市长。

此番当选后,江华成目前全国地级市中第二年轻的市长。

43岁江华,当选玉溪市长

江华(资料图 图片来源:文明玉溪)

据公开简历,江华生于1978年10月,1996年进入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热能动力工程专业学习,后留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003年,江华硕士毕业后进入国投集团国投电力公司工作,后任国投集团国投电力(600886,股吧)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副经理。

2013年,江华任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经理,2016年任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出任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0年10月,江华调任玉溪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后兼任市委统战部部长等职。

今年6月2日,玉溪市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23次(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对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会上宣布:省委常委会同意江华提名为玉溪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按法定程序提交审议决定。

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表态,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江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强,“两个维护”坚决,政策理论水平较高,统筹协调能力较强。自去年10月到玉溪工作以来,能尽快熟悉玉溪市情,积极主动干事创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江华同志继续发挥自身的特长优势,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市政府工作情况,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和依靠市政府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放心、放手、放胆工作,推动玉溪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江华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他说,组织安排我到市政府任职,在倍感荣幸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但也满怀信心。他表示,将在市委的领导下,把信心转化为力量,把力量转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建设“两区一高地”的火热实践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玉溪办成更多的实事、好事,创造一个更加欣欣向荣、和谐美丽的新玉溪。

原任玉溪市市长张德华,已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张德华生于1966年11月,曾任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2017年任玉溪市市长。

据官网介绍,玉溪位于滇中腹地,昆河、昆曼高速公路和泛亚铁路东线、中线等区域性国际大通道在玉溪交汇,是连接省外和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是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枢纽的重要节点。玉溪矿产资源丰富。矿产资源有铁、铜、镍、磷等,潜在经济价值达4000亿元以上。铁矿资源储量7.2亿吨,居云南省首位;镍矿储量53万金属吨,为全国第二大镍矿;铜矿储量300万金属吨,是云南重要的产铜地区;磷矿石储量15.4亿吨,列全省第二位。

目前,全国地级市中最年轻的市长,是现任四川省雅安市市长彭映梅,生于1979年1月。

江华简历

江华,男,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江西上高人,1978年10月出生,2003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6.09--2000.09清华大学热能动力工程专业学习(大学本科)

2000.09--2003.08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学习(硕士研究生)

2003.08--2009.12国投集团国投电力公司项目经理助理

2009.12--2012.03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副经理

2012.03--2013.04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副经理(主持工作)

2013.04--2013.10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经理

2013.10--2016.05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外派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6.05--2016.08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外派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6.08--2016.12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外派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6.12--2019.03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9.03--2020.10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0.10--2020.11玉溪市委副书记(正厅级)

2020.11--2021.05玉溪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市委统战部部长(兼)、市委党校校长(兼)、玉溪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兼)

2021.05--2021.06玉溪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候选人,市委统战部部长(兼)、市委党校校长(兼)、玉溪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兼)

2021.06--玉溪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兼)

2021年8月任玉溪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