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拉姆达毒株感染超千例,美军队、企业要推强制疫苗令

2021-08-1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随着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肆虐,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急速攀升,与此同时,境内也出现逾千例最早在秘鲁发现的“拉姆达”变异株病例。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8日,全美七天平均新冠感染数字突破10万,较一周前高出36%。

据流感及新冠病毒数据平台“流感数据共享全球倡议”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已有1060例由“拉姆达”毒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病例。

报道称,这个数字虽远低于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的病例,后者占美国新增病例约83%,不过,传染病专家表示,他们目前密切关注拉姆达变异株的情况。

根据世卫组织今年7月份的数据,自去年8月在秘鲁最早被发现以来,拉姆达毒株已在约3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尤其在智利、秘鲁、厄瓜多尔等南美国家传播明显加快。其中智利发现的该毒株感染病例数最多,占此类病例总数的31%。

变异病毒导致疫情数字攀升,也让一些部门或企业下定决心实行“强制疫苗令”。一位政府官员8月9日证实,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将请求批准,在9月中旬之前强制所有美国军人接种疫苗。

另外,截至8月9日,美国多家企业巨头已宣布,对部分或全部员工强制要求接种疫苗,其中包括沃尔玛、谷歌、脸书、泰森食品、美联航等。卫生官员认为,接种疫苗是让员工重回办公室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