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会计准则等监管要求的变化是修订《保险公司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管理办法(试行)》的外部客观要求

2021-08-1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8月10日,银保监会对原保监会印发的《保险公司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保险公司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就《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会计准则等监管要求的变化是修订《保险公司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管理办法(试行)》的外部客观要求。2009年开始实施的《关于保险业做好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2号解释》)中关于非寿险业务未到期责任准备金、准备金的现金价值、准备金的风险边际等方面做出了新的要求。2016年开始实施的偿二代监管制度中关于非寿险准备金的口径与《2号解释》的规定一致。《试行办法》存在一些与以上两个制度不相适应的规定,因此需要进行相应修订。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