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酸评奥运金牌榜排名 不能反映训练水平应该取消

2021-08-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0日讯 老马 届奥运会都会出现同样的场景,争夺奖牌榜排名第一,简直成了一个单独的竞技项目。奥运接近尾声之际,美国以一枚金牌的优势超过了此前排名第一的中国。

德国媒体发表泛酸评论认为,奖牌榜的排名之争是一场并不光彩的竞争,予以取消更合乎情理。因为奖牌榜只能反映体育成绩,却不能反映出这一成绩背后的付出。奖牌榜只能助长国家主导的兴奋剂行为,助长明星体育,忽略团队精神,还会助长一些国家为了多得金牌而投入大量资金。

如果将奖牌榜同人口和国民生产总值挂钩,那么奖牌榜的排序将出现根本性的变化:排名最靠前的将是牙买加、巴哈马或者科索沃。

奥运会奖牌榜虽然也能体现奥林匹克竞技原则,但却是以牺牲其他奥运精神为代价的:超越狭隘民族界限的体育盛会,捍卫和平以及促进不同族群的相互理解。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