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关注东奥闭幕式:伤感中点亮希望

2021-08-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8日报道称,一届极不寻常的奥运会以一场恰当的闭幕式结束:寻常的演讲、表演、游行和悼念在成千上万的空座位前进行。过去的两个多星期,运动员在赛场竞技,常常拿出自己项目的顶尖水平,有人破纪录,也有人心碎。在全世界的电视上,奥运会看起来并没有那么不同寻常。然而,现场确实有一种不可否认的缺席感。座位上没有欢呼的观众,没有拥抱获奖子女的父母,没有席卷奥运城市的活跃气氛,这股气氛使出租车司机、酒店职员和其他居民渴望与彼此、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谈论手球或乒乓球。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赞运动员们在黑暗时期点亮了“希望”。

大多数时候看到的还是熟悉的场景,似乎和往届没有什么不同。升旗、降旗、唱国歌、发表演讲、圣火熄灭,人人各司其职,仿佛奥运如常,世界亦如常。娱乐节目包括熟悉的内容,如舞蹈和杂技;也包括代表性的东西,如击打巨大的太鼓;也有出人意料的节目——斯卡乐队。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本应有数十名演员在体育馆现场表演的环节都改为视频播出。

报道称,和往常一样,闭幕式有一个环节专门介绍下一届奥运会东道主。但今年,2024年巴黎奥运会视频不仅让人对即将到来的下一届奥运会兴奋不已,还令人浮想联翩:也许,只是也许,很快奥运会上将只有体育竞技,不再需要检测隔离。

另据法新社巴黎8月8日报道,8日,成千上万人在埃菲尔铁塔下欢聚,观看延期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庆祝2024年奥运会将在法国首都巴黎举办。东京奥运会大多空场举行,同时需要遵守严格的新冠病毒防控规定,巴黎的集会与此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日本参赛的法国柔道明星特迪·里内说:“从情感层面而言,这让我怀念2012年和2016年的奥运会,当时全场观众都在为你加油助威,令人非常感动。”

报道称,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受到人群的欢呼,这时大家已经开始展望2024年。5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弗洛朗·马诺杜预测,2024年奥运会将是法国的标志性时刻。

西班牙《阿斯报》网站8月7日报道,巴黎奥运会的组织者做出了一个激烈的决定。2024年,空手道、棒球和垒球这三项运动将不再是奥运会项目,而霹雳舞将是历史上首次成为奥运项目的流行运动。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说法,作出这些改变的原因是为了更贴近年轻观众。

外媒关注东奥闭幕式:伤感中点亮希望

8日,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巴黎八分钟”演出在埃菲尔铁塔前实时进行。(欧洲新闻图片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