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上市首日股价下跌:营收过于单一

2021-08-1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上市首日股价下跌:营收过于单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消息 据报道,热门电子游戏《绝地求生(PUBG: Battlegrounds)》的开发商Krafton Inc.(原蓝洞公司)周二上市首日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38亿美元,成为韩国1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IPO。

周二上市首日,Krafton股价一度下跌20%,上午十点股价下跌16%,市值约为20.4万亿韩圆(约合178亿美元)。这家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支持的游戏开放商已经将其IPO目标下调了逾1万亿韩圆,原因是该公司对其估值和几乎所有收入都来自于绝地求生一款游戏感到担忧。

里昂证券(CLSA)韩国研究主管Paul Choi表示:“Krafton是目前韩国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但与其他IPO企业相比,它的认购率不太受市场欢迎,因为它太过于依赖于某一款游戏。”

总部位于首尔的Krafton是继三星人寿保险公司(Samsung Life Insurance Co.)于2010年以43亿美元的价格上市之后,韩国规模第二大的上市公司。在这场重塑韩国企业格局的IPO热潮中,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纷纷上市,Krafton也加入了这一行列。除此之外,韩国首家互联网银行KakaoBank Corp.上周五上市首日大涨79%,超过了韩国传统金融集团的估值。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Krafton创始人张炳圭(Chang Byung-gyu)持有的Krafton公司14%的股份,以IPO价格计算,估值为3.5万亿韩元。几十年来,韩国的大部分财富都由家族经营的企业集团控制。而如今,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的名单越来越长。通讯巨头Kakao Corp.的创始人布莱恩?金(Brian Kim)以132亿美元的资产超过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杰伊?李(Jay Y. Lee),成为韩国首富。

Krafton的首次公开募股使其该地区一些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并驾齐驱,其中就包括市值约172亿美元的Nexon公司和市值约157亿美元的NCSoft公司。Krafton的独特之处在于对一款游戏的极度依赖,今年第一季度《PUBG》占到了Krafton公司总营业额的96.7%。

尽管上市首日表现不佳,但里昂证券的Choi还是看好Krafton公司的长期潜力。他表示:“该公司95%的收入来自韩国以外,而其他互联网和游戏公司大多专注于国内市场。因此,Krafton是韩国一家罕见的、真正具有全球性的新经济公司。”

截至今年3月,《绝地求生》的PC和掌机版本的销量已超过7500万份,而手机版本则是150多个国家下载量最高的游戏。

这家拥有14年历史的公司经营着五家游戏工作室,正试图通过提供动画电影和基于深度学习的互动内容,围绕其《绝地求生》的奇幻宇宙,转型为一家娱乐巨头。Krafton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新游戏《绝地求生:new State》,并在明年推出一款生存类恐怖游戏《卡利斯托协议(The Callisto Protocol)》。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