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担当与奉献,“赵德印们”都是好样的

2021-08-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一封突如其来的感谢信,让大家重新认知了山东小伙赵德印。

2016年赵德印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2018年退役后于2021年4月10日入职碧桂园大境·悦府项目,负责日常安保及接待工作,同事们对其评价最多的就是“不愧是名军人!”

7月23日,刚请假回潍坊的赵德印,得知日照市五莲县应急武装部号召支援河南,他心头一热,毫不犹豫报名跟随老兵救援队赶赴河南新乡卫辉县,他所在的救援队,在长达120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累计救助243人,赵德印独立救援23人。

要不是28日项目收到了一封来自新乡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的感谢信和一面新乡人民赠送的锦旗,大家还并不知道请假在家的赵德印居然一声不吭地做了这么多。

“我是一名军人,即使退役了也要担负军人的使命”,看到寄来的感谢信赵德印低声说到:“其实我也没做什么,这个时候每个退伍军人都会往前冲的。”

一声“到”,一生到。7月24日,赵德印到达河南新乡时已经是中午11时,高速公路卫辉出口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救援队,因灾情险峻,很多民间救援队被善意地拦截在外,小赵所属的救援队因拿到了当地部队的红头文件才得以在到达的第一时间奔赴救援现场。

担当与奉献,“赵德印们”都是好样的

赵德印(右一)与同伴在一线救援

暴雨期间,新乡最大持续降水量达到907毫米。当这些水文数据呈现在新乡卫辉的街道上时,赵德印和队友们看到的是齐腰深的水面,是随时可能触电的水域,更是三三两两在水中艰难前行的人。在与来自五湖四海陌生的队友们执行任务时,手推救生艇前行的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是一个兵,招之能来,战之必胜!”

暴雨后的卫辉,深夜里并不宁静。7月25日晚上11时,救援队完成指定范围的搜救任务后规整休息,凌晨3时30分,某小区的水位急剧高涨,已达1.7m,接到通知后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环境制约,一次只能救援一人,一对老夫妻便彼此推让着都让救援队先救老伴儿,这一幕让赵德印和队友们动容。“我们几个大小伙子眼泪直接就出来了”,赵德印回忆说道:“我们一直劝老两口,我们来了,大家都会没事的。”最后赵德印和队友们用肩膀抗起两位老人,顺利脱险。

担当与奉献,“赵德印们”都是好样的

赵德印(前一)与同伴在一线救援

7月29日赵德印和队友们完成救援任务但他的探亲假期也结束了,休假前好不容易说服了年迈的父母去检查身体,这次他却“失约”了。赵德印马不停蹄回到江苏开始自行隔离、准备返岗,而项目在得知情况后也主动为赵德印申请了额外的返乡探亲假。

担当与奉献,“赵德印们”都是好样的

新乡人民赠予赵德印的锦旗及感谢信

赵德印不是个例,在碧桂园服务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赵德印们”,虽然他们已经告别军营,但无论在哪里,军人的底色一直在。

目前,赵德印所在的碧桂园服务沪苏区域, 在编物业人员3002位,其中退伍军人202位,占比近 7%。在退伍军人招聘方面实行优先录用的原则,入职后匹配免费且全面的专业技能和服务管理类培训,并给予退伍军人较高的薪水待遇、较快的晋升通道,充分吸纳、发挥退役军人这一重要人力资源,让退役军人进得去、留得住、岗位稳。

除了像赵德印这样的退伍军人们,在这场抗灾斗争中,碧桂园一位位员工自发地站了出来,为了灾区同胞尽自己所能贡献出一份力量。

河南灾情发生后,碧桂园集团、碧桂园服务、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动碧桂园在河南的8个区域立即行动,紧急采购了防汛救灾、生活、医疗等价值2000万元的首批物资,陆续发往受灾地区,助力防汛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同时,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还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200万元,支持志愿者组织开展救灾救援行动。

担当与奉献,“赵德印们”都是好样的

碧桂园在河南迅速开展救灾援助、物资捐赠行动

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和“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还将继续发挥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优势,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