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董明珠谈接班人:性别不重要 更看重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2021-08-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女性成功企业家代表之一,董明珠虽然早已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各种事务缠身让她无法放下公司。

而遴选接班人,也是董明珠在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据媒体报道,在8月9日的新京报贝壳财经夏季峰会上,格力电器(000651,股吧)董事长董明珠被问到选择接班人会不会考虑女性时表示,选择接班人不是根据性别判断,更看重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董明珠第一次谈到接班人的问题了,她近几年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人选,她本人曾公开透露:“我曾经对几个人是抱有希望的,但是权力一旦释放给他以后发现不太行。”

董明珠表示,他们第一是自己没有掌控能力,第二是没有那种精神,他按照一个普通人的要求要求自己,第三是有权力了以后,把权力做成自己的平台,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她曾不止一次的透露过格力接班人的选拔要求:不会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能力。

董明珠称:“如果今天有人来接替,我明天就可以退休。但是我即使退休,格力这两个字也不可能从我思想里消失”

董明珠谈接班人:性别不重要 更看重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董明珠#格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