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将获假释 不排除再次入狱可能性

2021-08-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韩联社9日消息,韩国法务部假释审查委员会当天举行闭门会议,表决通过了于本月“光复节”(8月15日)前的13日假释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议案。

不过由于李在镕所涉及的非法并购案和非法注射麻醉药案正在审理过程中,不排除他今后再次入狱的可能性。

韩国法务部长官朴范界随即批准了该决议。由此,李在镕将在因亲信干政案入狱的207天后重获自由之身。朴范界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综合考虑疫情常态化下的国家经济情况和国际经济环境、民意所向、服刑态度等因素,决定假释李在镕。

李在镕现年53岁,2012年12月出任三星电子副会长,2016年卷入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2017年遭逮捕。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同年一审,判处他5年监禁。2018年,首尔高等法院二审认为李在镕迫于朴槿惠等人的压力“被动行贿”,改判监禁两年半,缓刑四年。

李在镕坐牢11个月后出狱。2019年8月,韩国大法院(相当于最高法院)在终审中撤销二审判决,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首尔高等法院今年1月重新判决,判处他两年半监禁。李在镕第二次入狱。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将获假释 不排除再次入狱可能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三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