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度世界大会2021定档818 将曝光中国跳水队的训练花絮

2021-08-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东京奥运会结束了,但是观众们还大呼没看够!

值得期待的是,百度世界大会2021已经定档,据悉百度与央视新闻再度携手,年度最科技酷炫的百度世界大会即将于8月18日全网开播。

而百度世界大会2021将会放送中国跳水队的幕后训练纪录片。该片将揭秘百度智能云与国家跳水队联合,如何用国内首个3D+AI跳水辅助训练系统把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专业知识数字化、模型化,让体育训练更科学。广受大众喜欢的奥运健将们也将现身百度世界大会,为用户讲述自己的训练故事。

百度世界大会2021定档818 将曝光中国跳水队的训练花絮

中国跳水队被称为梦之队就是因为这支队伍是盛产冠军的“金牌霸主”,在东京奥运上,中国跳水队在8个项目中拿到7枚金牌,包括男女三米双人跳台2枚金牌、男女三米、十米单人跳台跳板4枚金牌和女子十米双人跳台1枚金牌,是全球公认的“梦之队”之一。

好玩儿的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竟然还有一个“不是人”的教练,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支无往不胜的队伍也有烦恼,训练录像不可回溯,指导内容不可回溯,经验不能累计,这是国家跳水队目前遇到的三大痛点。

中国国家跳水队也曾对数据进行跟踪,可由于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训练视频,而运动员从上板到入水的过程只有几秒钟,人工浏览剪辑的方式非常耗时耗力,加上视频整理、标注等功能的缺失,依旧停留在教练口头指导的阶段。

面对高度复杂的训练场景,百度智能云为中国国家跳水队打造了国内首个“3D+AI”跳水辅助训练系统。此外,这套解决方案还针对中国跳水队的跳水馆进行了3D重建,进行360度自由视角时空定格等等。想要知道更多更多的信息,大家还是要观看8月18日的百度世界大会,深度体验现代科技是如何与传统竞技体育擦出火花,发生化学反应。

百度世界大会2021定档818 将曝光中国跳水队的训练花絮

奥运常常被视作国家综合实力的竞争,当人类科技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百度这样的行业领头羊理应做出示范。而百度智能云与国家跳水队的合作案例也证明了,人工智能作为现代高科技正在为体育行业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为体育事业带来了新动能。

据百度官方消息,百度世界大会2021整体分为“出行”“生活”“产业”“自主创新”四个模块,而智能云与中国跳水度合作的这个案例仅是AI产业模块的案例之一。

届时,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与百度各业务板块领军人物,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结合VR、XR等创新技术,面向行业、合作伙伴、广大用户和媒体,生动展示百度人工智能在出行、生活、产业、自主创新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对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一次创新式全民科普,并与各界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等热点话题。

观众可以足不出门,就可以了解AI是什么,AI都可以用在哪,我们身边有哪些好玩又好用的AI。

百度世界大会2021将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百度App、百度直播、爱奇艺、B站等央视新闻官方账号同步直播放送。打开百度App搜索“百度世界大会2021”预约直播,解锁关于国家跳水队的更多幕后训练花絮,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