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oderna(MRNA.US)再迎利好!传美国准备向墨西哥运送Moderna和阿斯利康(AZN.US)新冠疫苗

2021-08-1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正准备在未来几天向墨西哥运送Moderna(MRNA.US)和阿斯利康(AZN.US)新冠疫苗,以支持该国抗击疫情。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于周一通过电话讨论疫苗需求。洛佩兹·奥布拉多表示,墨西哥计划与哈里斯进行通话,申请获得至少350万剂新冠疫苗。

据悉,洛佩兹·奥布拉多在两周前的新闻发布会曾表示,墨西哥收到了来自美国的新提议,希望获得更多疫苗。今年4月,他曾向美国申请500万支疫苗,但由于巴尔的摩生产商Emergency BioSolutions Inc.出现生产问题,向墨西哥运送的阿斯利康疫苗被推迟了。

在3月初,强生公司(JNJ.US)发现紧急工厂生产的一批原料药受到污染,进一步的测试和调查发现,工人混淆了强生和阿斯利康疫苗的成分,这也导致150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无法使用。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五表示,在对记录和质量检测结果进行审查后,发现在紧急工厂生产的部分阿斯利康疫苗原料药可以出口。

据官方统计,墨西哥是受全球流感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死亡人数近25万,位居第四,仅次于美国、巴西和印度。

目前,墨西哥和阿根廷已达成协议,在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基金会的支持下,将在当地生产多达2.5亿剂阿斯利康疫苗,并出口到拉丁美洲其他国家。人们原本预计这些疫苗将在今年第一季度生产,但由于生产和认证延迟,第一批疫苗推迟于6月份才交货。

另外,Moderna疫苗也未得到墨西哥监管机构的批准。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与墨西哥和Moderna合作,解决有关疫苗捐赠的法律和监管问题,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敲定。

墨西哥外交部长Marcelo Ebrard三周前表示,他预计Moderna疫苗将“很快”被批准在墨西哥使用,并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条消息中指出,Moderna与已经批准的辉瑞(PFE.US)疫苗具有“类似的技术特征”。

除此之外,在周一的电话讨论中,哈里斯和洛佩斯·奥布拉多预计将讨论最终重新开放边境以及移民问题。目前最新的边境限制措施延长至8月21日。

墨西哥一直在推动该国北部社区接种疫苗,并试图说服美国重新开放近2000英里的边境,自去年3月以来,该边境关闭了非必要的交通。

当前,拜登指派哈里斯处理中美洲边境移民问题。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数据,6月份抵达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超过18万人,达到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