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扬州主城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启动

2021-08-1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扬州主城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启动

8月9日,市民在扬州市江都区玉带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排队(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郁兴 摄)

据江苏卫健委消息,8月8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均为扬州市报告。昨日,扬州市启动主城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8月1日至8月8日,海口市共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基因测序结果分析和比对,初步判定8月5日确诊病例感染的病毒高度疑似源自于海口美兰机场俄罗斯入境货运航班。郑州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基本结束,并对市六院院区开展全方位多轮次消毒消杀。

扬州

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46例 新增8个中风险地区

昨日,江苏省扬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8日0至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轻型4例,普通型33例,重型1例。截至8月8日,扬州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46例,其中轻型72例,普通型245例,重型23例,危重型6例。

截至8月8日24时,共有169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51例,普通型111例,重型7例。其余177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介绍,截至8月8日24时,扬州市主城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完成。昨日6时30分,扬州市已经启动主城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昨日,扬州新增8个中风险地区。

主城区生活物资供应总体比较稳定

扬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黄学东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主城区受疫情管控升级、道路交通不畅、物流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影响,蔬菜价格在8月2日达到了阶段性高点。这几天,扬州市采取了开通保供车辆绿色通道、全面收集并及时解决保供难题、从严从快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等一系列保供措施。

目前主城区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虽然较疫情前仍然处于高位,但价格已在稳步回落。主城区主要生活物资充足,大型超市、连锁店销售的粮油、猪肉、鸡蛋、蔬菜等价格持续下降。

截至8月8日下午4时,共发放车辆通行证7238张,每天进入主城区的生活物资车辆450辆左右。当前扬州主城区生活物资供应总体比较稳定。联谊批发市场、大润发等大型超市库存充足;主城区的大型超市,粮油、米面、瓶装水、牛奶等物资库存较为充足,仅有鸡蛋供应相对偏紧。

海口

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站已进行三次消杀

昨日,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1日至8月8日,海口市共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正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治疗。

8月5日—8日,海口全市共采集53.36万人样本,除胡某、林某某两名确诊病例外,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8月9日8时,四个重点区域共采样350150人,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莫少雄介绍,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对海南医学院出具的基因测序结果分析和比对,初步判定海口市8月5日确诊病例林某某感染的病毒高度疑似源自于海口美兰机场俄罗斯入境货运航班。

8月8日14时,海口市疾控中心联合美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站进行第三次环境消杀及采样。截至目前,前两批环境采样均为阴性,第三次采样结果待出。

过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布会上通报,目前海口市与广东省徐闻县实行联防联控机制,对有国内涉疫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过海。在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均设置进港旅客和车辆检疫通道,逐一查验体温、行程轨迹、健康码,再次核查国内涉疫区旅居史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有效期核酸证明的旅客免费采样,并集中等待检测结果。

自8月8日零时起,海口市离岛车辆一律实行全预约过海模式。旅客进港进站前,实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全覆盖,查验均合格后方可进港。

发布会上介绍,经过设备调试,港口、美兰机场移动方舱实验室分别于8月7日23时、8日7时投入使用。两个方舱实验室日检测量可达5000管,3~4小时内可出核酸结果,最大限度减少旅客等待时间。

郑州

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基本结束

据8月9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8月9日18时,郑州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5例。自7月30日以来,郑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6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截至8月9日18时,郑州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基本结束,累计采样1204.61万人,检测834.19万人。另外,在对隔离点重点人员检测时,检出阳性3例。

昨日下午,郑州公布近两日新增9例阳性病例的活动轨迹,除1例为社区排查发现外,其余8例均是对高风险人群集中隔离后核酸检测发现。通过对重点人群集中隔离、单人单间、一日一测,能够有效发现并截断传播链条。

截至目前,郑州市已启用196个隔离点,累计集中隔离15855人。各隔离点分别由各区县(市)成立工作专班,配置医疗、后勤、消杀、心理等工作人员。

郑州市六院已对重点部位消毒消杀10余轮次

发布会介绍,截至8月8日15时,郑州全市共出动人员72万人次,投入器械近20万台(次),消杀点位60万余个,消杀面积171114万平方米。

郑州市六院院内疫情发生后,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指导下,按照人员边转移边消杀的方式对市六院院区开展全方位多轮次消毒消杀,肝病大楼、转化医学中心、呼吸楼、爱馨楼室内,医疗废物、垃圾站、洗衣房、餐厅等重点部位已进行10余轮次的消毒。目前,在院人员已全部转移安置,正在对室内物资设备清理清查和适当防护,完成后将再次进行彻底全面末端消杀。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和有关专家意见,结合新增病例发展情况,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前期对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六院医护人员、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及家属等高风险群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基础上,对7月23日以来多次进出六院的人员,按照风险大小分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